社團法人臺南市南區國宅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王詩涵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33巷81號  
聯絡電話: 06-2631259  
傳真電話: 06-2917826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阿伯有家了
    2018/11/10 17:18 | 愛心志工日記
*

阿伯有家了

/總幹事 李金雀

 

雖然大雨滂沱,腳步卻不曾停留,開著小車在人車鼎沸的市場繞了三圈終於找到了停車的地方,就為了接獨居阿伯尋求公費安置。按了門鈴,看到輕度失智阿伯整齊裝扮,精神奕奕的站在我面前,好開心,阿伯今天没有忘記我們的約會,雖然他還是不記得我是誰,但我不在意,因為那不是最重要的。載著阿伯一路介紹我們將去的目的地,一邊告訴他路的方向,阿伯很認真的告訴我,嗯!這條路我來過,嗯!這裡我經過,到了機構,阿伯很認真的看過每一個環境設施,也很認真的問了一些問題,之後,阿伯告訴我,他覺得很滿足,在居無定所的晚年,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他住下他很開心也很滿足,看著阿伯滿足的笑容,我想我也滿足了,接下來繁雜的手續都不是問題了,因為九二高齡阿伯終於有家了....

外表溫文儒雅,個性溫和,阿伯祖籍台灣,幼年在日本長大且結婚生子,20幾年前回到台灣工作,從此定居國宅,也結束了日本的婚姻。歲月流逝,轉眼阿伯老了,身體也大不如前,雖然行動自如,但92高齡他真的需有人照顧,台南醫院優秀的梁醫師轉介長照A級,國宅長照C 站接案,協助申請公費安置媒合長照機構,協助健檢,一件一件的抽絲剝繭,終於順利的找到機構,最重要是與阿伯遠在日本的70歲女兒取得聯繫,並將擇期到台灣為父親辦理入住機構的繁雜手續,一切似乎還很順利,國宅溫馨故事再一則。

去年12月國宅社區承接了衛福部巷弄長照站,服務內容增加了,服務對象也增加了,社區有了照服員,所有的服務品質相對的提昇,高齡社會的衝擊,不得不面對長者的照顧問題,國宅社區期許肩負任重道遠的高齡照顧重責,能落實「用關懷的心,疼惜咱的厝邊」的願景。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5
  • 累計人數:239457
  • 發表文章:91
  • 相片數量:31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