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 絡 人 : 黃金燦  
聯絡地址: 苗栗縣後龍鎮大山里7鄰53-9號  
聯絡電話: 037-433116  
傳真電話:  
社區影音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摠草活動
早期農家割稻之時,即把脫掉穀粒的稻草,加以整理儲存,因為在農家心目中「稻草」仍舊是一個珍寶,稻田收割時收集稻草稱為「撐(摠)草」,在割稻、脫粟後有一人撐草將稻草一叢一叢的紮好,然後挑回家中堆成「草阜」,以便加以利用。且在農業社會稻草既是農家養牛必備的食物,也是製作堆肥的重要材料,近年來由於社會結構的改變,牛在農村已經幾乎看不到,再加上化學肥料的方便性也使得稻草對農家而言己經不是那麼的重要,甚至露天焚燒稻草造成空氣污染,而相對的「摠草」這幾千年來農家固有的傳統技藝,也隨著漸漸消失,為不讓此一傳統技藝在大山這個農村社區消失,特邀請社區耆老於稻穀收割後,舉辦「摠草」示範活動。
發表日期:2009-12-30 03:30:47
影音URL:
      ( 此影音的連結網址,可將網址分享給親朋好友,點選連結就可以觀看此影音。 )
外嵌影音:
      ( 複製連結語法後,請按滑鼠右鍵或是Ctrl+v,貼在任何支援html語法編輯的網頁或部落格上,就可以將此影
       音外嵌在網頁或部落格上直接觀賞! )
回應 (0) | 人氣 (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