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影音紀錄學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1387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韓冠宇  
聯絡地址: 瑞和村瑞景路3段121號  
聯絡電話: 0985301245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臺東縣影音紀錄學會 成立時間: 2018-12-01
負責人: 韓筆鋒 聯絡電話: 0985301245
聯絡人: 韓冠宇 傳真:
組織人數: 48人 E-mail: forfree955@gmail.com
聯絡地址: 瑞和村瑞景路3段12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臺東縣影音紀錄學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臺東縣 鹿野鄉
社區戶數: 10戶
社區人口數: 457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14人
主要族群: 閩.客.原.新 
發展重點: 人文教育、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藉由電影資源調查活動、電影專業講座與工作坊研習、影片映演,可以讓社區民眾具體瞭解長樂社區的點點滴滴,並透過此活動可以將連結已有深厚基礎的社區動員及文史調查,結合在地的各行各業,讓民眾透過專業電影工作者的引導,瞭解社區的電影發展潛力,並培養社區電影從業種子人才,帶動社區發展,營造學習型社區,達到社區文化化、文化社區化的目標。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從社區營造的面向:基於文化工作既有對過去的回顧及對未來的創新展望,從文史調查的成果出發,發展為場景的劇本,並且結合過去社造工作的經驗,集合社區民眾之力,讓各人貢獻出各自的專長,共同完成第一部社區劇情片。
從產業發展的面向:以社區拍攝劇情片的經驗,讓長樂社區成為台灣第一個「社區影城」,讓社區原本的功能就能順利地轉換成專業電影拍攝所需的食宿、場景、道具、美術、交通、臨時演員上的協助,甚至在地的電影院也可以提供映演的場地,成為一個完整的在地電影產業資源。
從文化藝術的面向:藉由長期社區文史調查的基礎所孕育出的在地電影拍攝題材所製作的劇情片,及社區群策群力籌畫拍攝影片的過程記錄片,可以完整地呈現社區重現台語片時代電影風華的努力成果,並且拋磚引玉,讓更多的故事被創造出來。  
社區簡述: 成立「臺東縣影音紀錄學會」目的:
臺東縣客家社區影音紀錄中心自民國97年成立以來,已開辦六期的培訓課程,約有130位學員參與,共同學習影音紀錄的技能。結訓後,學員們以影音班方式,相互聯繫、支援及辦理聯誼活動。現今,為加強「影音紀錄、保存在地文史」之目的,提昇所學技能,為會員們爭取更多的權益與福利。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