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新竹市水田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鄭秀鳳  
聯絡地址: 新竹市水田街50巷32號  
聯絡電話: 0910319435.035326259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三道熱湯~改善高血壓問題
    2012/05/15 20:13 | 飲食保健

三道熱湯~改善高血壓問題

分享的快樂勝於獨自擁有

陰陽平衡,消除高血壓

中醫尋求高血壓的病因,往往都是氣血失調所引起,治療上是要整體體質能夠改變,回到陰陽平衡的狀態,病因若消除,高血壓當然就消除了,但因體質改變需花較久的時間,而患者往往用「西藥降壓」的習慣面對中醫治療,要求吃藥就要很快降壓,所以最後就會失去耐性,放棄根本治療之道。  

要改善血壓,除了用藥調整體質以外,也需要從生活習慣上做改變,而在飲食上,除了少油、少鹽、不要吃煎炸物、減少蛋白質攝取,還可善用食療來幫忙。    

喝湯一個月,控制血壓

紫菜蔥花湯改善高血壓第一道湯。

紫菜蔥花湯是第一道湯。冬天因寒冷,血管更加收縮,血壓往往較高,光吃降血壓藥,強迫擴張血管,血管的本質沒改善,久而久之還會失去彈性,就算血壓「看似」正常,終究有破裂之虞。 

最奇妙的是,有些高血壓病人飯前喝紫菜蔥湯,飯後血壓就會降低,而沒有血管硬化、血壓正常的人喝這道湯,卻不會因此降壓過低。蔥雖然可以降低血壓,但是維持不久,所以建議要常常喝,以持續改善血管彈性。    

味噌海帶(芽)湯是第二道湯。

味噌對身體好處多多,還能幫助消化,海帶一樣可以軟化血管,但需注意鹽分不要過高。本道湯還可以加入豆腐,味噌和豆腐都是以黃豆製作的,裡面有很棒的卵磷脂,可以使血管裡面的髒污溶解清除,而達到保護心血管的作用。    

芹菜洋蔥蒜頭湯是第三道湯。

芹菜和洋蔥可以降血壓,蒜頭裡含有硫,可以保護肝臟和血管,加強肝臟清除毒素的作用,另外加上荸薺、番茄,都是風味好又健康的食材。 

這三道湯的效果在伯仲之間,大家可以輪著喝。

 

                 &nb




健康諮詢顧問吳寳芬老師~良心建言
    2012/05/15 20:02 | 飲食保健




健康諮詢顧問吳寶芬老師,31年職場生涯裡,已演講6000多場連中研院都邀請她去演講
她承認醫藥界有太多的黑暗面是我們不知道,也沒有人敢公開的。
1.喝豆漿,其實好的豆漿是可以放ㄧ年的(羅東農會)
2.松露,松茸閱讀全文...




八種食物專吃脂肪
    2010/10/23 22:39 | 飲食保健
八種食物專“吃”脂肪1.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少脂肪在下身積聚,是減肥時候的理想食品。2.蘋果含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 ! ! ,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它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分。3.禽蛋禽蛋內的維他命B2閱讀全文...




5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104769
  • 發表文章:32
  • 相片數量:40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