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新竹市水田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鄭秀鳳  
聯絡地址: 新竹市水田街50巷32號  
聯絡電話: 0910319435.035326259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這十個小習慣偷偷扼殺你的壽命
    2012/05/15 20:16 | 生活知識

這十個小習慣偷偷扼殺你的壽命

第一名:缺乏運動。人們應至少保持每週運動3—5次,每次30分鐘。      推薦「慢運動」~~慢運動現在越來越受白領青睞,因其具有塑身、減壓、美容、治病等功效。對於壓力大的白領,特別是女性來說,慢運動是更適合的一種運動。

第二名:蹺二郎腿。 這個看似舒服的小動作,會使腿部血流不順,容易造成靜脈血栓、脊椎側彎、腰椎間盤突出。

第三名:坐廁看報。  坐在馬桶上讀書看報,勢必延長排便時間,造成肛門充血,從而引起痔瘡發作。此外,廁所裡一般光線不充足,在裡邊看書。讀報,也容易損害眼睛。醫生建議,在衛生間「方便」時,應力爭在5 分鐘內結束「戰鬥」,同時不斷進行提肛訓練,這樣才能有效防治痔瘡等疾病。

第四名:剛睡醒立刻下床。    睡醒立刻起床,很可能導致血壓忽然變動,引發高血壓、中風等。應躺5分鐘活動一下四肢和頭部再床。

第五




留意10種中風先兆
    2012/05/15 20:06 | 生活知識
留意10種中風先兆
1.頭部暈眩:忽然的頭暈,這種眩暈和平時的頭暈不太一樣,此眩暈較猛而且天旋地轉,身體搖晃不定,站立不穩,甚至有暈倒的感覺,有的人真的暈倒在地。在頭暈的同時可能眼睛會出現雙重影像(複視),看一個東西變成兩個,也可能同時伴有耳鳴。每個人的症狀可能不完全一樣,...

閱讀全文...




請做好長期看戶的風險規劃
    2012/05/15 19:54 | 生活知識
容我再次提醒您 : 請做好 "長期看護" 的風險規劃 , 理由這篇文章都寫了!!不可不看 (只要 1 分鐘.....!!) .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寫給怕老族的信給怕老的你:台灣人口老化速度世界第一,2025年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20%,變成和現在的日本一樣,是個真正的「...

閱讀全文...




12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3
  • 累計人數:104835
  • 發表文章:32
  • 相片數量:40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