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虎尾鎮北溪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江炳辛  
聯絡地址: 雲林縣虎尾鎮北溪里10-2號  
聯絡電話: 0925395039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9
  • 累計人數:104338
  • 發表文章:53
  • 相片數量:91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8年 計畫主持人: 江炳辛 
計畫名稱: 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熱情牽引~社區青年心動力 
補助金額: 170000元
計畫概要: 北溪社區從事社區營造的經歷已經來到了第八年,「剪紙藝術」也成為北溪在地的地方亮點,北溪在本次的計畫書中希望以剪紙藝術為主題,延伸北溪社區剪紙藝術的特色,並動員社區居民,以「春仔花」結合剪紙藝術設計「社區專屬」作品,設計「遊客專屬」DIY材料包。而目前北溪社區在社區營造各項經驗皆已趨近成熟,因此,希望設立「社區營造點培力中心之北溪營造點工作坊」,為有心想為社區營造或對創生的有志青年和社區盡一份心力,提供經驗、資源和課程培力。 
計畫成果: 北溪社區從事社區營造的經歷已經來到了第八年,在社區硬體改善、增設,社區居民的觀念轉變,合作的共識認同感也逐年增高。社區最重要的特色—「剪紙藝術」已成為北溪在地的地方亮點;北溪在本次的計畫書中希望以剪紙藝術為主題,並動員北溪居民,以「春仔花」結合剪紙藝術設計「社區專屬」特色作品和「遊客專屬」DIY材料包,延伸北溪社區剪紙藝術的特色,達到增加社區遊客體驗項目,與集結社區力量的真正意義。

目前在各項經驗皆趨近成熟,希望用這八年的社造經驗,在北溪社區設立「北溪營造點培力工作坊」。為有心想為社區營造和創生的有志青年和社區盡一份心力,共同來到北溪,為青年安排社區基礎資源調查等學習工作坊,以手作體驗課程來加強青年對社區的文創產業印象,並安排社造豐富經驗者分享經驗。進而結合雲林當地校園,以校園鄰近社區為活動場域,提供課題思考,待回到社區之後,應用於自身居住社區,為社區提供新方向。 
關聯性社區組織: 雲林縣虎尾鎮北溪社區
雲林縣古坑鄉華南社區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雲林縣古坑鄉華南國小 
備註: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