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虎尾鎮北溪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江炳辛  
聯絡地址: 雲林縣虎尾鎮北溪里10-2號  
聯絡電話: 0925395039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5
  • 累計人數:103789
  • 發表文章:53
  • 相片數量:91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105年度雲林縣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雲林縣社區劇場推展計畫/社區劇一下─北溪綠色飛魚
    2016/12/12 08:42 | 社區課程
*

今年度北溪社區參加了文化處社區劇場的計畫,社區的媽媽們已經參加過多次的劇場計畫,現在演出了興趣,還主動參與劇本內容的討論。


劇場第一天課程_6047

社區在劇場的計畫執行中,是最能讓農村社區黃金人口與青年們一同參與的計畫。除了在過程中的討論、互動外,更增加了時間的相處,讓年齡溝通不再是隔閡,也一同打造青銀合創的構想。

綠色飛魚社區劇場上課排練_2658

 

此次的劇場以環保議題為主,加上社區在地產業以及推廣農業、節水節能的課題,造就了---綠色飛魚的主題。劇情以北溪社區為主要場景,在地農場玉米為主角,宣導友善農業的耕種理念,以及社區積極推廣的節水裝置水撲滿,希望能宣導不論食品的安全觀念,也強調大自然的能源再利用。

劇場練習_1733

今年的計畫,民眾參與演出收穫很多,也更能了解社區營造的目的,如此才能將理念真正傳承下去,讓社區營造也能為社區帶來更美好的環境。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