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3
  • 累計人數:1084188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做個快樂實在幸福水林人-黃金蝙蝠在我家
    2015/09/29 18:40 | 2015第四屆全國烏克麗麗嘉年華

做個快樂實在幸福水林人-黃金蝙蝠在我家

(坤詮企業、冠弦吉他樂器社、漢珀陶藝、鮮禾屋、玉記號)

    歡迎大家於104109日星期五來趣水林鄉誠正國小參加「彩繪福籠提燈趣」及104104日星期日在水林鄉公所廣場「2015第四屆全國烏克麗麗嘉年華」活動,就是要你們一起來,愛上幸福水林。

自明天啟元年(西元1621)顏思齊來台,在水漆林落地生根,設內十寨、笨港及外十莊等地區屯墾,水林擁有豐富人文特色與黃金蝙蝠、黃金蕃薯、藥草、蝴蝶蘭、黃金鹿、天堂鳥花等地方特產,所以水林是農業與歷史文化的原鄉。

據傳水林鄉七星墜地,使得地靈人傑人才輩出,琴棋書畫樣樣有,詩人有秀才董拱(清朝秀才)、黃 (第二、三屆鄉長)、洪丁壬(第五屆補選鄉長)、王慶雲、周讀、陳振輝、黃啟宗、李炳耀、蔡登開、張清輝、李啟東、李昆漳、王命發、王海邊、方慧妍、李仁忠、許文權、陳陽春、李榮進、李高章、吳雁門、楊聰喜及王國興等多人,加上培養出很多的校長、法官及律師等,以水南、水北、土厝、尖山、大溝、順興、灣西、松北及蕃薯厝等村落,人數之多為全國之冠,地方文化特色有內十寨遺址、七角井、蕃薯厝順天宮(射火馬、元宵夜巡遶境、祈龜及象棋比賽)及黃金蝙蝠生態館等景點,生物有黃金蝙蝠青笛仔白頭翁野兔花鹿等,農產有桑椹、天堂鳥花、藥草、甘蔗(品種有白及紅等)、番薯、番茄、金瓜及松茸等,產業有番薯粉、黃金地瓜球、糖葫蘆、養生雞湯、黃金糕餅(玉記號及建成餅鋪)、黃金泡菜、涼心青草茶、做灶、南管、民俗陣頭技藝(太子神偶團、神童偶及舞獅等)、神像雕刻、彩繪文創、書學、風吹、牛車製造、竹藝、結稻草繩、陶壺、烏克麗麗及手工吉他等最為有名,名符其實融和金、木、水、火及土等五種元素,處處都是黃金;鄒魯一語出自於北宋陳堯佐(西元963-1044)黃篆用來形容水林鄉雖位於邊緣地帶,仍是文化昌盛之地。

除了參加活動,同時地方產業漢珀陶藝(陳錦朗)冠弦吉他樂器社(陳敬芳)坤詮企業(蔡長宏)鮮禾屋(鄭清任)玉記號(鄭旭伸)等以手來創作出茶壺烏克麗麗與吉他肉片食品系列黃金泡菜與酵素手工農產麵作烘焙等,像書法作品一樣,件件都是帶給大家的生活更幸福快樂,本鄉地方特色產業,配合鄉內各項活動,都給予優惠價格,歡迎大家來選購,把握幸福帶回家。

 

 

 




2015第四屆全國烏克麗麗嘉年華
    2015/09/04 15:54 | 2015第四屆全國烏克麗麗嘉年華

2015第四屆全國烏克麗麗嘉年華活動-水林鄉公所

(10/4幸福在水林-冠弦吉他樂器社、玉記號、鮮禾屋)

104104日星期日上午在水林鄉公所親民廣場,舉辦2015第四屆全國烏克麗麗嘉年華活動,藉此推廣地方產業文化特色-烏克麗麗,除了欣賞烏克麗麗表演外,也希望帶給大家參訪幸福水林各處景點,就是要你們一起來享受,愛上水林。

    水林鄉舊稱水漆林,明天啟元年(西元1621)顏思齊自日本來台設內十寨、開發笨港外十莊等地區,所以水林鄉是農業與歷史文化的原鄉。

同時本活動本鄉地方產業業者:冠弦吉他樂器社(手工吉他與烏克麗麗:陳敬芳)玉記號(鄭旭伸)鮮禾屋(黃金泡菜、酵素及手工皂:鄭清任、蔡芷涵,服務電話:0937-294092)等配合活動,即日起提供地方產業特色產品,全面優惠價格給遠道而來朋友選購,收穫滿滿高高興興把福氣帶回家。

水林鄰近旅遊建議景點及地方美食特色:

明天啟元年顏思齊來台後宗教信仰在水漆林生根傳承,以內十寨:媽祖、後寨:大道公、左寨:溫王、右寨:馬王及糧草寨:五穀王等主要信仰;還包括內十寨文化遺址外(主寨:顏厝寮馬蹄型聚落、顏氏祖墳、明都統兵大將軍廟、文化客廳及船仔媽草寮遺址,後寨:僅會一處將軍碑、七角井、尖山將軍爺廟、陳公祠及船仔媽後庄建廟遺址,北寨:紅毛路七角井、牛挑灣報恩堂漳泉械鬥檢骨後遺址,左寨及右寨:王厝寮與陳厝寮等馬蹄型遺址,糧草寨:開台馬千殿、糧草寨埤塘公園、湖仔內四百年榕樹,海防寨:後寮笨港溪登陸遺址、松山義軍小公館)

地方景點與美食有黃金蝙蝠生態館(蘇秦村誠正國小,為雲林縣環境教育認證場所之一)坤詮企業(蘇秦村:肉片系列食品)七角井(水北村中庄路及車港村紅毛路)、顏厝寮文化客廳(水北村)漢珀陶藝(水北村廟前陳錦朗,陶壺、陶杯)涼心青草茶(水北村文化路及中庄路口,青草茶與養鹿)玉記號(農特產蛋糕等系列美食,水北村水林路106)鮮禾屋(黃金泡菜與酵素等,水南村外環路148)冠弦吉他樂器社(水南村東陽街102)聯盟養生雞湯(山腳村黃重龍,滴雞湯)南宮坊(蕃薯村王慈德,地瓜捲)蕃薯厝順天宮(站身媽祖)養生桑椹(松北村黃正源)蔦松客棧(松北村黃文俊,料理美食)蕃薯會社(松中村蘇嘉益,番薯系列產品)等,歡迎大家來水林看蝠、惜蝠,把握壺氣帶回家,幸福水林值得大家用心來旅遊與品嚐。

木工藝術創作家-冠弦吉他樂器社:

吉他與烏克麗麗等各部位構造組合是音質好壞最重要的因素,尤其是音箱空間擺放,彈撥後所產生共鳴度,成為一把物美價廉的好樂器,讓人人都能天天把握快樂的生活。

    冠弦吉他樂器社秉持高品質不貴的理念,以本土、進口等的木材,用心在環保不斷來創新,製作出好的手工樂器,就是要你們樂來愈樂。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