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3
  • 累計人數:1084008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古坑咖啡王子、水林地瓜公主奇緣記
    2016/03/30 21:24 | 2016水林蕃薯嘉年華

2016水林番薯文化節-山海戀情首曲(心有所薯)

(古坑咖啡王子、水林地瓜公主奇緣記)

    10542日星期六在水林鄉公所廣場,由雲林縣政府古坑鄉公所水林鄉公所等聯合舉辦「2016水林番薯文化節-山海戀情首曲(心有所薯)」活動,有精彩地方特色表演(水林太子團、太和鼓:蔦松國中、舞獅:中興國小、台灣傳統武術:宏仁國小、烏克麗麗:文正國小與蔦松國小、牛犁歌、口說藝術-唸扣吟舞、台語故事話劇-古坑咖啡王子與水林地瓜公主奇緣記)、各項政令宣導(雲林縣稅務局捐出3-4月份紙本發票6-10張來兌換贈品、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北港稽徵所捐出3-4月份紙本發票6-10(無實體電子發票3-5)可兌換宣導品乙份)、咖啡與地瓜養生美食料理示範教學(總舖師蘇嘉益)闖五關遊戲(黃金蝙蝠、新住民、烏克麗麗、黃金薯、古坑咖啡等特色,順路參訪本鄉蘇秦村黃金蝙蝠生態館、水南村冠弦吉他樂器社、水北村玉記號等景點)及農特產市集等外,吉祥物-水林地瓜公主(有大公主、二公主)以可愛人物意象造形出來代言,行銷雲林農特產,同時讓大家來認識幸福水林歷史文化、農特產、地方產業等特色,現在有好吃新鮮的番薯銷售,加上道地古坑咖啡供購買品嚐,就是要你們愛上雲林縣、水林鄉與古坑鄉。

年初來水林吃番薯,冬尾去古坑喝咖啡。

    同時於10541516(星期六、星期日)到古坑鄉荷苞山桐花公園,參加2016雲林客家桐花祭-古坑賞花趣,歡迎全國鄉親來雲林賞桐花、喝古坑咖啡、體驗客家文化,享受與古坑咖啡與油桐花香共舞的情趣。

古坑咖啡香香香,水林番薯甜甜甜

陳綉燕

雲林古坑好地理,種出咖啡合韻味,

入口清芳喉甘甜,提神醒腦透心脾。

水林番薯當著時,烘炕煠煎煮炰糋,

芳氣唌人喙瀾滴,送禮伴手滿人意。

 

緣定今生來做堆,咖啡番薯心迷醉。

情意綿綿心花開,國王王妃伴相隨。

也進一步認識古坑鄉咖啡與柳丁等,藉由與雲林縣政府古坑鄉公所等互相來區域平台整合策略聯盟,以闖五關遊戲來增添活動的樂趣,享受美食的好心情,同時延續古坑咖啡王子、水林地瓜公主奇緣記(山海戀情首曲(心有所薯):台語童話故事話劇,由水林鄉文學作家陳綉燕帶領嘉義縣北美國小-夜光天使閩南語說唱藝術同學演出;山海戀情續曲(啡妳莫薯):台語傳統童話故事布袋戲,由雲林縣文正國小同學演出),讓雲林縣農特產跨區域整合行銷效果更加顯著。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雲林縣政府、水林鄉民代表會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古坑鄉公所、水林鄉公所

協辦單位: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水林鄉農會、水林鄉各村辦公處、瓊埔社區

黃金蝙蝠生態館、水林國中、蔦松國中、水燦林國小、文正國小

中興國小、宏仁國小、蔦松國小、嘉義縣北美國小、冠弦吉他樂器社

漢珀陶藝、水林太子團、劍湖山世界、雲林縣婦幼關懷協會

水林鄉老人關懷促進協會、雲林縣瓊埔合作農場、有機小農市集

張老師音樂教室、不識字樂團、玉記號、帶偶回家、薯長有機農場

                                         雲林縣古坑鄉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阿德的家、鮮禾屋

一、活動日期、時間

    1054209001500(水林鄉公所廣場)

二、活動內容

有地方農產品行銷、美食品嚐、地方特色表演、咖啡與地瓜養生美食料理示範教學、闖關遊戲與農產市集。

1.美食品嚐:分上午1100120013001400等兩個時段。

2.地方特色表演:上午9301500

3.闖五關遊戲:上午10001300

現場除了品嚐好吃的地瓜與咖啡,凡來參加本番薯文化節完成活動闖關者,可以繼續於年底2016台灣咖啡節活動,有機會獲得古坑劍湖山王子大飯店提供免費住宿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優惠券、古坑民宿業者提供住宿或咖啡體驗優惠券等,歡迎大家來趣水林,讓活動熱鬧滾滾,就是要你們愛上雲林縣、古坑鄉及水林鄉。

4.農產市集展售:上午9001500

5.咖啡、地瓜養生美食料理示範教學:上午11101140

    以水林生產的蒸熟番薯(含皮),加上地方當季蔬果(如高麗菜、蕃茄),來與古坑咖啡土司搭配,利用三分鐘製作出一道簡單的養生料理。

    由料理總舖師蘇嘉益、雲林縣縣長李進勇、古坑鄉鄉長黃意玲及水林鄉鄉長陳怡帆等一起,現場帶領大家做伙來製作咖啡、地瓜養生料理美食,刀切番薯一塊一塊狀,夾在古坑咖啡土司片中,同時再來一杯好喝古坑咖啡,讓身體充滿活力,日子過的更健康與快樂。

 

 

 




幸福水林闖關我真行-2016水林番薯文化節
    2016/03/30 13:17 | 2016水林蕃薯嘉年華

2016水林番薯文化節-山海戀情首曲(心有所薯)

(歡迎光林-安居樂業在山海戀情首曲)

    10542日星期六在水林鄉公所廣場,由雲林縣政府、古坑鄉公所及水林鄉公所等合作舉辦「2016水林番薯文化節-山海戀情首曲(心有所薯)」活動,有精彩地方特色表演(水林太子團、太和鼓:蔦松國中、舞獅:中興國小、台灣傳統武術:宏仁國小、烏克麗麗:文正國小與蔦松國小、牛犁歌、古坑咖啡王子與水林地瓜公主奇緣記)、闖五關遊戲及農特產市集等外,吉祥物-水林地瓜公主(有大公主、二公主)以可愛人物意象造形出來代言,行銷雲林農特產,同時讓大家來認識幸福水林歷史文化(顏思齊來台十寨遺址:顏厝寮開台第一庄、文化客廳、明都統兵大將軍廟、七角井、僅會一處碑、尖山將軍爺廟、后寮登陸地、松山義軍小公館、水南村福德祠、水南村龍寶殿項羽、水北村通天府溫王、土厝村馬千殿馬王、後寮村後寮埔七星宮七娘媽、蕃薯厝順天宮媽祖)、農特產(花鹿、天堂鳥、藥草、番薯、甘蔗、花生、蒜頭、松茸、桑椹、無花果、菱角、番茄、哈蜜瓜、洋蔥)、地方產業(坤詮企業肉品系列產品、興隆針織廠竹席、祥發蘭園蝴蝶蘭、牛挑灣建成餅舖傳統糕餅、牛車製造、漢珀陶藝陶壺、涼心清草茶玉記號美食系列產品、甘蔗檸檬汁、太源竹藝竹椅、鮮禾屋黃金泡菜與酵素、冠弦吉他樂器社烏克麗麗與吉他、龍池菇場松茸、聯盟養生雞湯、養生桑椹、阿甘薯叔地瓜食品、謙易生技藥草)等,就是要你們愛上雲林縣、水林鄉與古坑鄉。

也進一步認識古坑鄉咖啡與柳丁等,藉由與雲林縣政府古坑鄉公所等互相來區域平台整合策略聯盟,以闖五關遊戲來增添活動的樂趣,享受美食的好心情,同時延續古坑咖啡王子與水林地瓜公主奇緣記(首曲:台語童話故事話劇,由水林鄉文學作家陳綉燕帶領嘉義縣北美國小-夜光天使閩南語說唱藝術同學演出;山海戀情續曲(啡你莫薯):台語傳統童話故事布袋戲,由文正國小同學演出),讓雲林縣農特產跨區域整合行銷效果更加顯著。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雲林縣政府、水林鄉民代表會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文化處、古坑鄉公所、水林鄉公所

協辦單位:水林鄉農會、水林鄉各村辦公處、瓊埔社區、黃金蝙蝠生態館

水林國中、蔦松國中、水燦林國小、文正國小、中興國小、宏仁國小

蔦松國小、嘉義縣北美國小、冠弦吉他樂器社、漢珀陶藝

劍湖山世界、雲林縣婦幼關懷協會、雲林縣水林鄉老人關懷促進協會

阿甘薯叔、老師音樂教室、不識字樂團、玉記號、帶偶回家

                                       雲林縣古坑鄉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阿德的家水林太子團

一、活動日期、時間

    1054209001500(水林鄉公所廣場)

二、活動內容

有地方農產品行銷、美食品嚐、地方特色表演、三分鐘養生料理示範教學、闖關遊戲與農產市集。

1.美食品嚐:分上午1100120013001400等兩個時段。

2.地方特色表演:上午9301500

3.闖五關遊戲:上午10001300

現場除了品嚐好吃的地瓜與咖啡,凡來參加本番薯文化節完成活動闖關者,可以繼續於年底古坑鄉公所舉辦2016台灣咖啡節活動,有機會獲得古坑劍湖山王子大飯店提供免費住宿樂園優惠券、古坑民宿業者提供住宿或咖啡體驗優惠券等,歡迎大家來趣水林,讓活動熱鬧滾滾,就是要你們愛上雲林縣、古坑鄉及水林鄉。

4.農產市集展售:上午9001500

5.三分鐘養生料理示範教學:上午11101140

                 以水林生產的蒸熟番薯(含皮),加上地方當季蔬果(如高麗菜、蕃茄),來與古坑咖啡土司搭配,利用三分鐘製作出一道簡單的養生料理。

               由料理總舖師蘇嘉益、雲林縣縣長、古坑鄉鄉長黃意玲及水林鄉鄉長陳怡帆等一起,現場帶領大家做伙來製作三分鐘養生料理美食,刀切番薯一塊一塊狀,夾在古坑咖啡土司片中,同時再來一杯優質古坑咖啡,讓身體充滿活力,日子過的更健康與快樂。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