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2
  • 累計人數:1084067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羊乳(Goat Milk)—水北萬蕙牧場紀竣鏻
    2015/02/18 17:42 | 羊乳(Goat Milk)—水北萬蕙牧場

 

羊乳(Goat Milk)—水北萬蕙牧場紀竣鏻

(乙未年大家洋洋得意)

 

     水林鄉是歷史文化與農業的原鄉,歡迎大家來行春,適逢蕃薯收成的旺季,做伙來參加2015水林蕃薯文化季的美食饗宴,同時參觀水林地方產業,選購伴手禮分享親朋好友

  水北村紀竣鏻倆夫婦平時熱心公益,喜愛參與社區活動,從事農業生產已近五十年,大部份時間以養羊擠羊奶為主,經營牧場以自有農地種植天然牧草、蔬菜等食材,供給羊隻食用,避免羊隻受到污染,生產健康又好吃的羊奶,尤其是自製不賣的羊乳冰棒非常好吃,令吃過的人讚不絕口。  

    台灣目前最常見的羊是以肉或乳等為主的家庭飼養山羊。

    又台灣大部份的乳羊為混血種,以白色撒能努比亞阿爾拜因等混血品種最多,因為這樣的混血可取各品種的優點。 

家山羊的品種很多,目前台灣現有8種羊品系,包括兩種本地種:台灣黑山羊 (Taiwan black goat)與台灣褐色山羊(Formosan brown goat),以及八種外來種。 

其中乳羊品系為撒能山羊(Saanen)、阿爾拜因山羊(Alpine)與吐根堡山羊(Toggenburg);肉羊品系為波爾山羊(Boer)、吉安山羊(Jian goat)、巴貝多綿羊(Barbado sheep)、與考利黛綿羊(Corriedale sheep);努比亞山羊(Nubian)為乳肉兼用品系。 

台灣各縣市都有飼養羊隻的紀錄,數量約為20多萬頭,大部份分布在台南、高雄、屏東、雲林、彰化及嘉義等縣市,其中肉羊數量近18萬,較8.5萬的乳羊數量多出兩倍多。 

台南市為飼養肉羊與乳羊的第一大縣,在本鄉蘇秦村、山腳、塭底及車港村等村落有養殖羊隻。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