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1
  • 累計人數:1085114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三月瘋媽祖-土厝通天宮
    2012/04/12 18:38 | 土厝

 

三月瘋媽祖-土厝通天宮

 

 (虎爺愛喫炮)

 

土厝村聚落有王厝寮、陳厝寮、大庄及下寮等,為明天啟元年顏思齊自笨港溪北岸登陸來台,設內十寨中左寨(王厝寮)、右寨(陳厝寮)及糧草寨(大庄及湖仔內)等三寨,至今已近四百年。

 

通天宮廟名由來係為馬府千歲(癸丑年桐月十六日)取名,當地居民民國62(癸丑年)自本縣北港朝天宮奉請媽祖、台南縣北門南鯤代天府池府及吳府千歲、褒忠馬鳴山鎮安宮徐府千歲(五年王爺)及麥寮光大寮馬王廟馬府千歲等神尊建廟庇佑平安,在民國63年農曆三月二十二日(甲寅年)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弄獅頭我真行-黃傳智
    2012/04/12 18:36 | 土厝

 

弄獅頭我真行-黃傳智

 

(土厝德義堂)

 

舞獅俗稱弄獅,其所組成的成員稱為獅陣或獅團,早期平時為地方群聚鍛鍊身體、護衛村莊的組織,方式不像民兵的操練,藉由互相學習建立情感。

 

而其基本配備有獅子、鼓、鑼、鈸及獅旗(含頭旗)等,而一個最簡單的獅陣,最少需要六個人才能組成,如果加上宋江陣,則稱為宋江獅陣,更加熱鬧。

 

其中兩人負責舞獅,一人或二人負責敲打大鼓、小鼓、大鑼、小鑼四種樂器,如加上噯仔(小鎖吶),則樂聲高亢明亮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