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0
  • 累計人數:1085142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幸福水林地方農特產-劉章華、林怡秀
    2013/01/12 10:29 | 幸福水林地方農特產-劉章華、林怡秀

 

幸福水林地方農特產-劉章華、林怡秀

 

(手工果醬在我家、就是要讓您們愛上水林)

 

    利用地方農特產,乎大家吃的高興,不再是辦桌方式的水果切盤,而是來做成地方蔬果手工果醬(有草莓、地瓜、奇異果等多種口味),藉由視覺傳達,清爽不太甜一口又一口滿足每個人味蕾。

 

    手工果醬均以當季生產的蔬果,以新鮮、天然做為材料,不添加任何水份與調味香料,是具有健康又美味的果醬。

 

    另外金健寶養生黑木耳露(有地上燕窩之美名),也是相關農產品的暢銷美食。

 

黃金果醬製作過程:

 

嚴選水林新鮮出產的黃金蕃薯(台農57),用軟乾淨毛巾多次清洗蕃薯之後,蕃薯仍保留富含營養價值的皮,首先蒸至七分熟,再加入台灣出產冰糖,以小火熬煮二至三小時,讓蕃薯化成綿密的果醬般。

 

在攪拌過程中完全不加水只加冰糖,根據多年辦桌的調味經驗,也符合現代潮流養生的需求,最後把古坑出產的甜橙(柳丁)或檸檬加入果醬中來提味,讓食用時帶來甜中帶酸絕佳的口感。

 

純手工的果醬製作過程很辛苦,尤其是熬煮時必須不停地攪拌,原本顆顆分明的地瓜才會變成綿密的果醬,雖然成本貴又費時,但當做出安全健康又美味的成品卻很值得。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