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4
  • 累計人數:1084189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麵包大師吳寶春-文正國小
    2013/09/13 08:00 | 吳寶春

 

麵包大師吳寶春-文正國小

 

(有夢尚水、把握當下、樂趣學習)

 

文正國小在校長紀力有認真推動下,讓學生一直都在快樂環境學習,尤其是紀校長多次用心去排除困難聘請藝文師資,來給學生有機會課外學習陶笛與烏克麗麗。

 

吳寶春很難得於102912日親身到文正國小,來為學生鼓勵與分享,同時非常感謝冠弦吉他樂器社提供一把烏克麗麗,做為贈送吳寶春來本鄉的見面禮。

 

    吳寶春以本身經驗與歷練,說出雖出生八個兄弟姐妹的家庭,仍以不怨天不尤人精神面對未來,從國中畢業與同學同往台北學習做麵包學徒(當時人稱細漢仔,意即身高瘦小),一一對同學說明剛開始麵包製作艱辛的過程,遇到的挫折與阻礙,幸好19歲當兵時受軍中同袍鼓勵,開始認真寫字來閱讀吸收相關知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26歲勇於嚐試多元化的學習,學習日語來踏向國際接軌,從接觸日本麵食新觀念,並把握機會以參加國際比賽為名,來督促自己不斷的努力練習與嚐試改進,樂於互相切磋接受外界的批評,唯有以積極、負責任的態度,做出令人感動到好吃的天然美食-麵包,冠軍是一時,持續不斷的學習,鞭策自己來增長見聞轉化成知識,即使是簡單的一件事,也要盡心盡力如完成,才是長久之道。

 

    吳寶春演講中也不忘感謝父母親的支持,秉持感恩與懷念,記取母親教誨,把自己永遠都是學徒來認真學習,並接受學生詢問及祝福卡片,一一回答並簽名來留念。

 

    水林是歷史文化與農業的原鄉,歡迎大家於1021020日星期日,來水林參加第二屆烏克麗麗嘉年華比賽,地點在水林鄉水燦林國小。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