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1
  • 累計人數:1084146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幸福的臉-蔦松國小
    2014/10/17 18:20 | 陳國明


幸福的臉-蔦松國小

(11/2第三屆全國烏克麗麗嘉年華活動)

    蔦松國小在校長楊武儫認真努力下,著有佳績,同時鍾畯豐老師也配合推動烏克麗麗教學課程,發展水林鄉地方文化特色。

    蔦松國小配合社區營造,將校園彩繪的煥然一新,具有地方特色圖騰一一呈現,就是要讓大家愛上水林鄉。

本次活動中場全體參加者以烏克麗麗大合奏-「幸福的臉」,來追思紀念已故烏克麗麗製作大師-陳國明,感謝他多年來致力推動水林鄉產業文化的貢獻。

 

幸福的臉

作詞:黃大軍 魏肇新/作曲:黃大軍 魏肇新

幸福有沒有在我身邊,怎麼一直看不見。

幸福有沒有在你那邊,讓我看看它的臉。

 

家裡已經找了好多遍,只有溫暖的房間。

爸爸說幸福就在鏡子裡,那就是我快樂的臉。

 

老師說,如果慾望能夠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些。

愛惜地球給我們的資源,隨時記在心裡面。

我用善良禮貌的雙眼,發現大家幸福的臉。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水林有你真好-陳國明
    2014/07/24 20:35 | 陳國明


水林有你真好-陳國明

(令人感動的音符在跳躍飛揚傳播-冠弦吉他樂器社)

感謝  陳國明先生生平對雲林縣的貢獻,對他離去令人依依不捨,願他一路好走。

回想起在水林鄉水南村東陽街產業道路上,有家不起眼的樂器製作工廠-冠弦吉他樂器社(松竹),專門生產環保純手工烏克麗麗及吉他等樂器。

陳國明(原名:陳明欽)出生於雲林縣水林鄉水南村宅仔內,學歷不高從年輕的時候開始找工作學功夫,幸運到高雄一家鋼琴製造公司擔任技術員學習鋼琴製作,逐漸的對樂理更加的熟悉有興趣,也確立自己未來目標,心想自行獨立門戶來生產手工吉他,來做為爾後成家立業生活上經濟的依靠。

為了隨資訊時代進步與科技發達,展現手工吉他優質音感及持有人保存價值,製作過程也依地方文化創業及社會大眾需求加入彩繪、蝶谷巴克及客製化等藝術創作,大力配合縣府農業博覽會及公所舉辦烏克麗麗嘉年華活動,可以讓大家了解水林地方特色(結合地方文化、農特產、自然生態等),非常感謝陳國明多年來不吝贊助金額與提供樂器,支持公所辦理相關烏克麗麗活動,水林鄉有你們真好。

幾年前陳師傅有感年紀較高,樂器技術需要有人接棒,多年來未曾放鬆過來傳承,對貧困的學子常常也不斷的捐助獎學金或吉他免費贈送,尤其是對學校社團活動不遺餘力來贊助支持,幸好大兒子陳敬芳多年來接下傳承的棒子,讓地方文化特色音樂得以延續,請大家再給予支持、鼓勵與指導。

    藉由跳動的音樂來散播快樂,歡迎大家有空來趣水林玩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