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05
  • 累計人數:1085481
  • 發表文章:724
  • 相片數量:4
  • 回應數量:72
  • 網友按讚數:7
聯 絡 人 : 紀昭男  
聯絡地址: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聯絡電話: 05-785373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水林之光-坤詮企業社
    2014/10/26 17:49 | 坤詮企業社


水林之光-坤詮企業社

(幸福的滋味盡在臉上紙片肉乾尚好吃)

牛挑灣溪開發甚早(流經北港鎮、元長鄉、水林鄉、四湖鄉、口湖鄉等),西元1621年之前多為平埔族居住,自顏思齊來台後,於大北門設立北寨,沿線設據點,當時鄰近紅毛路也成為鹿皮及農產品等交易的重要場所,後來受上游過度開發及公路的發達,河川逐漸淤積,小船目前僅能停靠在牛尿港(今口湖鄉成龍村),溪流最後匯入北港溪出海。

坤詮企業社(kun-quan)成立於民國68年,以肉類食品加工為主要項目,替國內各大知名公司做代工業務,期間榮獲民國92年全國十大優質商品精品獎 93年度榮獲第四屆全國優質企業滿意金鼎獎暨全國菁英領導金鼎獎

位於蘇秦村頂下番仔厝聚落(又稱順安),鄰牛挑灣溪南岸(由北港鎮頂寮大排、元長鄉山子內大排與本鄉蘇秦村交匯,於口湖鄉匯集於北港溪流入台灣海峽,北港溪即早期之笨港溪),主要從事生產紙片肉乾、肉紙、杏仁肉干、肉鬆等系列產品,負責人蔡長宏秉持一貫處世的態度,以善待員工用良心來生產具有健康又養生的畜產加工品,屢獲得大眾的好評,服務住址:雲林縣水林鄉蘇秦村順安路11號、05-7921057

    蔡長宏除了工作外,平時閒時也喜歡種植樹木(黑松、羅漢松及土肉桂等)與花草,田螺、黃金蜆等來觀察鄰近地區環境污染指數,做為改善工廠的標的,同時也說明出當地棲息生物黃金蝙蝠,其生活的生態環境需要大家來保育與重視。

    非常感謝坤詮企業社對本鄉各項活動的支持與協助,水林有你們真好。

 

水林之光:

    這是一把由台灣相思木、玫瑰木與台灣黑檀木等所製作完成手工烏克麗麗,具有特殊的意義,創作者陳國明先生雖然已經過往,將其最後個人自創代表作,命名為「水林之光」。

    歡迎大家103112日星期日,來趣水林鄉蔦松國小參加「2014第三屆全國烏克麗麗嘉年華」活動(住址:雲林縣水林鄉松中村蔦松路213號,由164線道路經水林外環道,往南進入雲153線道路即可抵達),當日摸彩有機會幸運抽中擁有它-水林之光烏克麗麗。

    鄰近景點有蘇秦村坤詮企業社肉乾食品、蘇秦村黃金蝙蝠生態館(誠正國小校園內)、水北村中庄路涼心青草茶、水北村中庄路南側七角井、水北村水林路玉記號(地瓜燒)、水南村鮮禾屋(黃金泡菜)、水南村冠弦吉他樂器社、蕃薯村順天宮(站身媽祖)、松北村蔦松客棧(地方特色美食餐飲)及松中村蕃薯會社(地瓜加工品)等,現在地瓜新鮮上市,選購嚐鮮正著時。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