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中市健康長青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3
  • 累計人數:162169
  • 發表文章:57
  • 相片數量:722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李秀玲  
聯絡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順路926號  
聯絡電話: 0932144266  
傳真電話: 04-24627526  
活動快遞
100年8月21日婦權會-談二代健保
類別: 座談會
開放參加人數:

不限

活動地點: 臺中市 西屯區福科國中
活動日期: 起:2011/08/21 8:00
迄:2011/08/21 12:00
活動費用: 免費
聯絡人:

姓名:李秀玲

連絡電話:0932144266

主辦單位:  
指導單位:  
協辦單位:  
委辦單位:  

 全民健保是台灣最重要的安全政策,也是與人民關係最密切的政策之一,尤其是對經濟相對弱勢的婦女及中高齡長者而言,它保障了本族群的就醫權益。

  日前,政府通過二代健保修正案,將有多項改革,比如:「家戶總所得」,許多民眾不了解它的內涵,於是產生是否會增加家計負擔疑慮。又,在醫藥的給付方面,實施所謂的DRGs(住院診斷關聯群)制度,據說,可以提高醫療服務效率,讓總額下的醫療資源分配更公平合理,但是,民眾擔心在資訊不對等的情形之下,如何判斷是否支付所謂的「自行負擔藥物」的費用,又會不會有重症時被醫療院所拒收,被當成醫療人球的情形產生?會不會在疾病尚未治好,即被迫出院的情事產生?民眾的權益是否會受損?當然,許多企業主及職員也對這樣的制度因不了解而充滿了擔憂。

  對於這些重要的健保政策,政府相關部門似乎尚無一套令民眾很容易理解的說帖讓人民了解其內涵。社團法人台中市健康長青協會長期以來致力於為社區婦女、中高齡長者及弱勢團體的權益發聲,期望能藉著本次座談會的進行,讓關心本議題的民眾、中高齡長輩及主掌家庭經濟的婦女朋友們,能清楚了解二代健保帶來的衝擊,有何優勢及劣勢,民眾該如何因應?又有何心聲及建言可透過本次的座談會的進行,傳達給執政主管機關做為施政之參考。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