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中市健康長青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0
  • 累計人數:162252
  • 發表文章:57
  • 相片數量:722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李秀玲  
聯絡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順路926號  
聯絡電話: 0932144266  
傳真電話: 04-24627526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社團法人台中市健康長青協會 成立時間: 2004-05-15
負責人: 李貴美 聯絡電話: 0932144266
聯絡人: 李秀玲 傳真: 04-24627526
組織人數: 200人 E-mail: showlin1111@gmail.com
聯絡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順路926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社團法人台中市健康長青協會
社區網址: http://www.hometown.org.tw/community/index.php?CommID=2469
所在位置: 臺中市 西屯區
社區戶數: 4700戶
社區人口數: 120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40人
主要族群: 台灣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人文教育、環保生態、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發展困境:
本區因中科效應,雖然各區大樓入住率幾達100%,房價於2003年呈現回升的情況,仍難掩許多都市衰敗角落的課題-產業層次不高、社區意識薄弱、人際關係疏離冷淡及公共環境維護措施欠缺等有待提振的課題。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面對社區人口急遽老化的趨勢,我們應積極提供社區式的老人照顧,同時讓老人活得開心及在心理上保持社區參與的動機,並且要能獲得社會尊重及認同,是短期內要努力為社區進行的計畫。  
社區簡述: 面對社區人口急遽老化的趨勢,本協會認為「我們應責無旁貸提供社區式的老人照顧」、「從積極面去探討要如何讓老人活得開心及讓老人家在心理上保持社區參與的動機,同時要能獲得社會尊重及認同」,在如此高的理想性格支撐下,協會自去年以來即支援國安國小學童課後照顧的工作至今,並協辦福瑞社區辦理「信義房屋-社區一家」五星級店家淨化活動及管理社區自發性開辦的有機農園(土地由熱心社區人士林添憶先生所提供)等。誠如名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社區有了健康長青協會,更讓年輕人體會到老人家的智慧與無與倫比的活力,真的是「社區的寶貝!
2005年已獲得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贊助計畫補助,未來半年將努力推動大樓命名運動,希望可以得到更多自己人的迴響,大家一起來讓社區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