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中市健康長青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0
  • 累計人數:162371
  • 發表文章:57
  • 相片數量:722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李秀玲  
聯絡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順路926號  
聯絡電話: 0932144266  
傳真電話: 04-24627526  
社區成果
出版品
刊物標題: 翻滾吧,老人家--長青電梯報No.3 
出版年度: 民國98年
內容說明: 【踩出青春活力、踩出滿城光輝與燦爛】   社區記者:林清香
--專訪志工隊長林方吉
常有人問起,台中市健康長青協會為何有那麼強的向心力,志工們總是歡歡喜喜地不分彼此,把每一次活動都辦得有聲有色並獲得滿堂彩?..這個答案就在於長青協會擁有一對「國寶」級的靈魂人物--創會理事長李貴美女士及其夫婿林方吉先生。
在貴美理事長四年的任內,以其寛大體貼的心溫暖了志工伙伴們的心以及社區內許多需要關懷的長者及學童;而林方吉先生(大家總喜歡膩稱他“阿吉兄”)則在背後熱烈支持與配合著老婆大人的大愛,更有甚者,出錢出力,從不埋怨,成為本協會裡人人敬愛的大家長。
去年,在眾望所歸的人情壓力之下,阿吉兄毅然決然接下了志工隊隊長一職,襄助現任的理事長張子剛先生,帶領本協會的志工伙伴們完成一件又一件的社區關懷活動;此次,本協會有幸得到信義房屋社區一家的贊助,獲得「翻滾吧,老人家!」的提案,阿吉兄更是從計畫的構思到本「節能發電腳踏車」成軍的各個階段,以其優秀的領導風格及溝通協調的能力,帶領大家一同發想可行的方案並完成這五部集眾人理想實踐的夢幻腳踏車。今後,這五部腳踏車將輪流置放在各社區大樓供社區有志之士使用,期望大家不但能踩出健康活力,更希望將所踩出的電力提供給社區擷取做為日常生活所需之用,以強化宣揚「節能省碳、愛護地球」的理念。
在本記者再三追問之下,阿吉兄終於道出這一段日子以來的甘苦談:「當初得到本提案,本人真心誠意地感懷信義房屋的高義,於是,殫精竭慮地盤算著該如何在有限的經費預算之下,和伙伴們一起製作出符合大家期望的成品。這一段過程真是十分艱辛,因為伙伴們都是門外漢,根本搞不懂什麼是安培?伏特?轉速?…等等專有名詞,幸好協會裡的李昌松先生及林世鎮先生,提供給大家許多資源、技術及智慧,加上伙伴們的虛心和好學,在大家分頭去參觀訪問、請教專家學者之後,終於有了基本的共識,並在昌松兄的協助之下,完成了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感謝協會裡各位可愛的伙伴們的支持,我們才能衝破每一次瓶頸解決難關;感謝理事長張子剛先生的充分授權,讓我能全力調配所有資源完成使命。當然,我也要感謝信義房屋的幫忙,本協會才能完成這項神聖的使命,感恩!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