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中市健康長青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
  • 累計人數:162463
  • 發表文章:57
  • 相片數量:722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李秀玲  
聯絡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順路926號  
聯絡電話: 0932144266  
傳真電話: 04-24627526  
社區成果
出版品
刊物標題: 翻滾吧,老人家--長青電梯報No.4 
出版年度: 民國98年
內容說明: 自從本協會「翻滾吧,老人家!」發電腳踏車-踩出瑞聯II代節能環保宅的提案計畫,榮獲信義房屋公司社區一家方案的贊助,這八、九個月以來,本協會裡各位理、監事及志工伙伴們通力合作,從分頭尋找資料、參觀訪問、詢價、研發製成發電節能腳踏車、乃至於舉辦活動到各個社區巡迴辦理「環保節能省碳」說明會、發行社區電梯報、、等等庶務及活動,如今,五部環保節能發電腳踏車已蔚然成軍,於是,本協會於5月17日舉辦本計畫案之成果發表會,好讓所有的鄰居好朋友通盤了解過去這一年以來,協會幹部及志工們的付出及努力,請未能及時參與本計畫案的朋友們,也能共襄盛舉一起來關愛我們唯一的地球。
本次成果發表會上,本協會十分榮幸能邀請到本計畫案的指導單位信義房屋公司中科店廖店長與會,同時台中市議員黃馨慧、福聯里里長馮其中先生、福聯福林守望相助隊大隊長紀育成、台中市福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昭友、西大墩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子頡、小半天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詩堯、第六分局協和派出所章主管、慈濟東大分會太極拳總教練黃明月、安和國中愛心工作隊大隊長郭楊貴美、、等貴賓也熱情參與本次盛會,讓本協會感到無上榮耀,感謝各個單位的盛情。
在本次成果發表會暨會員大會上,本協會在此要感謝以下各界的協助:首先,我們要感恩信義房屋公司的贊助,讓本協會能夢想成真,完成五部發電節能腳踏車,今後,本協會的會員及社區的好朋友們將會有另一項健身及休閒的方式,即可藉著踩踏腳踏車健身,順帶可以藉以發電,供一般小家電使用;甚至,還可發展出發電比賽的遊戲,例如:讓本協會及社區的長者及社區的學童分組比賽,增加社區老中青三代同樂的風氣。至於,本發電腳踏車日後放置地點的規劃,經理、監事們討論的結果:暫定規劃本協會辦公室放置一輛、福聯里及福瑞里里長辦公室各放置一輛、另外兩輛腳踏車則輪流放置於有意願申請的社區,以便讓更多的人士使用,讓本計畫的後續效用持續發燒,經由簡單又老少通用的健康運動來喚醒所有社區人士的環保意識。
另外,感謝信義房屋中科店於大會當天贊助10頂帳篷;感謝福聯社區發展協會慨然借用福聯公園給本協會辦理活動;感謝第六分局協和派出所特別派員於本大會宣導治安;感謝西大墩文化發展協會醒獅團的表演;感謝慈濟東大分會太極拳的表演;感謝東大附小六年級小朋友的街舞表演;感謝志工蔡先標先生贊助舞台一部;感謝各位會員朋友的力挺讓本次的大會順利又圓滿。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