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社團法人台中市健康長青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162184
  • 發表文章:57
  • 相片數量:722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李秀玲  
聯絡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順路926號  
聯絡電話: 0932144266  
傳真電話: 04-24627526  
特色快照
「年輕老人」在我家、「健康老化」社區佳 

我們的特色即是「年輕老人」志工非常活躍,我們期盼將這股熱力傳達到社區中,促成更多的老人家願意走出大樓,更多的志工亦知如何陪伴,達到社區關懷及相互支持的目的。

策略一:「年輕老人」在我家
誠如名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老人家豐沛的人生閱歷,足為社區後生的典範;退休健朗的老人家,總是帶給社區歡樂的源泉。活潑、幽默的「年輕老人」,其生活動力及人生智慧可有方法導引至活化社區的人際脈絡?我們希望可為老人家提供與社區互動的機會,「年輕老人」不應是等待被服務的一群,而是快樂的社區志工,快樂服務、服務快樂是我們追求的目標。

策略二:「健康老化」社區佳
預防老化而帶來的意外,或是減輕因需要居家照顧而疲於奔命的家庭負擔,「健康老化」是我們預設的理想境界,老人家所呈現的慢性生理疾病和老化過程所帶來的一些外在變化極為類似,預防勝於治療,早期發現可獲得較好的治療成效,也可有效避免遺憾的事情發生。

希望透過六星計畫營造健康社區的實踐機會,集眾人的力量,使社區更美好,「年輕老人在我家、健康老化社區佳」的理想境界得以實現,建構一個年輕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志工奉獻機制、老人家「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提攜市場,唯有家庭和諧、志工沒有後顧之憂,走出大樓關懷彼此,以社區為基礎的實踐單位才得以成形。

社區小故事
雙酥雙贏
    2010/09/09 23:12 | 社造成果

Photo_1166      

何謂{雙酥}故名思義,當然是大姐蛋黃酥,二姐鳳梨酥囉...哦!為什麼不是大哥及小弟呢?因為公的不會生蛋呀....好冷的笑話,在這緊張忙碌的社會裏,開個小玩笑,希望大家都輕鬆又愉快..

       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個時候大家一定會想到離鄉背井的遊子及故鄉年邁的雙親,中秋佳節是我國三大節慶之一,它對我們有著深遠的意義,這一天親人們都會團聚在一起,不知你們是否和我一樣有著相同的心情?

      所以這兩酥在人們心中佔有著相當的份量,你們說它們是不是雙贏的局面呢?最後也請大家口下留情,別吃的太多,因為蛋黃的膽固醇很高喔.............學員權秀蘭

 

Photo_1162Photo_1163Photo_1164Photo_1165Photo_1167Photo_1168Photo_1171Photo_1172Photo_1160................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幸福供場 樂活都市田園】99年信義房屋計畫構想審查會
    2010/09/05 19:54 | 社造成果

99年9月4 日,本協會理事長李貴美女士,率領協會總幹事李秀玲、志工大隊長林方吉以及第三屆理事長張子剛等人,赴台中世貿中心參加本年度的信義房屋計畫構想初步的審查會。

P9040053

【由左至右,分別為林方吉、李貴美、李秀玲、張子剛】

P9040045

【本次計畫的提案構想】

P9040043

【由理事長李貴美及總幹事李秀玲負責三分鐘的簡報】

P9040051

【中場休息時間,理事長李美貴仍很熱情的向與會的夥伴介紹親手栽種的辣椒】

P9040054

【協會幹部在現場的合影】

此次信義房屋的審查分為三階段,協會慢慢的跟隨著計畫的腳步,也跟福科國中保持密切的聯繫,結果將會於本月15日公布,希望協會可以有很好的成績,再度可以為環境保護和提倡盡一份心力。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狂賀!台中市健康長青協會榮獲第五屆社區再造創意新點子競賽第二名
    2009/09/22 18:22 | 社造成果

98年度台中市社區規劃暨社區環境自力營造培力第一階段之『第五屆社區再造創意新點子競賽』獲獎社區出爐

更新日期:2009/9/22 下午 03:21:55 上一頁
 

      台中市本(98)年度社區規劃暨社區環境自力營造培力計畫辦理之初階培力工作坊成果;『第五屆台中市社區再造創意新點子競賽』於98年9月19日假文山社大順利舉行,並選出第1至3名及3個優勝社區擇期頒獎表揚。

歷經7月9日的本(98)年度計畫說明會,及7月份台中市各行政區域共七場的說明會後,本市共計65個社區單位及社區規劃師參加8月15日到9月12日一連串密集的社區規劃人才培利計畫之初階培力工作坊,最後在9月19日共計55個台中市社區單位;史無前例動員將近160人的社區再造創意新點子提案,參與本屆(第五屆)競賽,競賽評審由中部地區五位專業且經歷豐富的委員所組成,分別是:陳永進老師、陳湘琴老師、朱世雲老師、劉立偉老師、林玲如老師。
競賽過程中55個提案社區單位及媒合的社區規劃師,輪流發表關於在地環境改善構想,提案內容計有:社區意象、綠化美化、環境保護、資源回收、空地改造等等,所呈現出來的報告內容,令人目不暇給,精采絕輪。
主辦單位都市發展處表示,本(98)年度計畫著重於三大面向:一、公共化(公共事務自主)。二、擴大參與(公眾參與度)。三、創意藝術性(都市生活美學)。
本屆競賽的評審委員也由這三大面向與計畫的可行性考量,評選出台中市『第五屆創意新點子競賽』前5大優勝的社區,依照名次分別為:
第1名:台中市南區西川社區發展協會;第2名:台中市健康長青協會(西屯區);第3名:台中市南屯區寶山社區發展協會,優勝社區計3個:上城社區管理委員會(西屯區);台中市北區中達社區發展協會;台中市南區崇倫社區發展協會。
本市社區規劃98年度計畫第一階段初階培力工作坊,至競賽完成獲獎社區出爐圓滿落幕,所有55個參與社區將依競賽結果,各獲得13000至18000元補助執行初階在地工作坊,辦理在地社區營造學習與活動,內容包括:1.社區資源及基本資料調查。2.擴大居民參與。3.社區創意發想(故事挖掘)。緊接著第二階段進階培力工作坊即將馬上登場,將由各參與社區研擬『創藝工坊工作計畫提案』與『社區施作與動員計畫』預計於11月初舉辦『第一屆台中市創藝工坊競賽』,最後於明(99)年2月初舉辦『第一屆台中市社區環境自力營造成果競賽』,本計畫目標為:培養本市社區環境自力營造能力。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5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