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社團法人台中市健康長青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162188
  • 發表文章:57
  • 相片數量:722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李秀玲  
聯絡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順路926號  
聯絡電話: 0932144266  
傳真電話: 04-24627526  
特色快照
「年輕老人」在我家、「健康老化」社區佳 

我們的特色即是「年輕老人」志工非常活躍,我們期盼將這股熱力傳達到社區中,促成更多的老人家願意走出大樓,更多的志工亦知如何陪伴,達到社區關懷及相互支持的目的。

策略一:「年輕老人」在我家
誠如名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老人家豐沛的人生閱歷,足為社區後生的典範;退休健朗的老人家,總是帶給社區歡樂的源泉。活潑、幽默的「年輕老人」,其生活動力及人生智慧可有方法導引至活化社區的人際脈絡?我們希望可為老人家提供與社區互動的機會,「年輕老人」不應是等待被服務的一群,而是快樂的社區志工,快樂服務、服務快樂是我們追求的目標。

策略二:「健康老化」社區佳
預防老化而帶來的意外,或是減輕因需要居家照顧而疲於奔命的家庭負擔,「健康老化」是我們預設的理想境界,老人家所呈現的慢性生理疾病和老化過程所帶來的一些外在變化極為類似,預防勝於治療,早期發現可獲得較好的治療成效,也可有效避免遺憾的事情發生。

希望透過六星計畫營造健康社區的實踐機會,集眾人的力量,使社區更美好,「年輕老人在我家、健康老化社區佳」的理想境界得以實現,建構一個年輕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志工奉獻機制、老人家「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提攜市場,唯有家庭和諧、志工沒有後顧之憂,走出大樓關懷彼此,以社區為基礎的實踐單位才得以成形。

社區小故事
歡迎弘光科技大學,老人福利系的張珈毓、陳姿婷選擇本會做為暑期實習機構
    2013/07/05 00:10 | 服務學習課程心得
謝謝弘光科技大學,老人福利系的珈毓、姿婷選擇本會做為暑期實習的機構。
有您們的專業協助,我們很期待老人福利和關懷可以做的更好!

二位同學近日將協肋規劃第三期【健康長青生活學苑】的課綱。
以及將最近才辦完的會員大會精彩的照片,做好整理及張貼,以讓更多會員長輩可以趕快看到他們美美的照片!!
IMAG3069
【二位同學陪伴社區老人家、開心地度過卡拉OK歡唱的下午時光】
IMAG3064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化腐朽為神奇
    2013/06/08 14:27 | 環保行動

化腐朽為神奇

    人類的飲食需求,無非是為了-維持身體機能與延續生命,完成人在天地之間的使命,所以健康的飲食是不可或缺的需求。

    為了身體健康除了生活作息要正常之外,也需要適當的運動,再加上天然飲食攝取,如此就有健康的人生。天然食物成長過程中,也需要營養素,其中有機、化學肥料,都是幫助植物成長的重要因素之一。至於,這兩種營養素,大多數的人喜愛有機肥料,因有機肥培育出來的作物能維護自己、家人、和地球的健康,更能將大自然的產物充分的再發揮其功用,最後回歸大自然。

     有機肥的產生,是需要我們動手去完成的,也就是親手做堆肥,創造理想的土壤,所以本單位的阿吉兄,特地帶來了一個堅固耐用的廚餘桶,要來製造理想健康的有機肥。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烤地瓜之SOP
    2013/06/08 14:26 | 社造成果

烤地瓜之SOP

 

健康之寶-地瓜。縮小

  

 在台灣,地瓜是一種十分普遍的食物,一年四季皆有生產,早年在日據時期缺乏糧食的年代裡,它是貧民的主食,扮演著不可或缺的地位。

  隨著時代的進步,地瓜的營養價值,進一步獲得科學家及營養學家們一致的肯定,又成為追求養生的民眾眼中的巨星,它的美味,更是令人無法抗拒的誘惑。

  長青協會地處盛產地瓜的大肚山半腰,因此,常常接觸到好吃美味的烤地瓜,在此,我們特別將好吃的烤地瓜秘訣,與大家分享,期望大家都健康長壽。

  茲將烤地瓜的步驟敍述如下:

1. 先將地瓜表面的泥沙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2. 將木炭燃燒完全,放入烤爐預熱20分鐘至烤爐已熱,然後,再把  地瓜放入烘烤。

3. 依地瓜之大小而定,30-40分鐘後,將地瓜翻面,續烤20-35分鐘後,檢視地瓜的熟度再決定補烤的時間。

4. 數分鐘後,香氣四溢又健康美味的地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5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