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中市健康長青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2
  • 累計人數:162714
  • 發表文章:57
  • 相片數量:722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李秀玲  
聯絡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順路926號  
聯絡電話: 0932144266  
傳真電話: 04-24627526  
社區小故事回應
社區營造補助千萬 衝品質-童踩鐵馬與老人同樂 運動兼發電
2009/08/04 17:08 | 環保行動
*

【柯玥寧╱台北報導】近年「社區營造」成新話題,很多社區居民齊心改善居住環境,政府及民間企業更提供達千萬補助費,期待提升全台社區品質。除了各縣市政府於每年6月底前接受立案的民間團體申請補助外,文建會、台北縣政府文化局及信義房屋,也提供社區營造補助,從數萬元到百萬元。
政府為推動社區總體營造,去年共編列逾10億元預算,分別由縣市政府、文建會等單位執行。文建會二科科長張慧珠說,去年申請案件超過400件,不過多數申請案不符合計劃內容,以文建會的社區總體營造計劃為例,一定要與「社區文化」有關,如社區影像、社區刊物、地方文史、表演藝術等主題,最重要的是「參與度」,補助金以20萬元為上限。

企業提撥億元預算

台北縣的社區文化深耕補助計劃(第三期),以社區文化為主,僅限台北縣的立案民間團體申請。北縣府文化局藝文推廣科科長梁晉誌說,立案民間團體包括社區發展協會等,最高補助金額為5萬元。
信義房屋從2004年開辦「社區一家」活動,今年再提撥1億元預算,分成5年計劃供民眾申請,補助對象不限立案的民間團體,個人、社區或鄰里都可成為提案人。信義房屋企劃部協理廖崇智說,全台設10個工作坊,民眾提計劃案時,可一併申請志工,計劃案通過就有志工輔導完成計劃。
去年獲得「社區一家」補助金的李秀珍說,社區原有課後照顧,每天下午4~6點,社區內的老人們會輪流照顧學童,後來提出「搖滾吧!老人家」,製作5台腳踏車連結發電系統,讓小孩踩腳踏車發電後,供老人們聽歌,平常也可踩腳踏車做運動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