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滿州鄉里德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15795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古堅謀  
聯絡地址: 屏東縣滿州鄉里德村里德路19號  
聯絡電話: 0932757710  
傳真電話: 088895318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屏東縣滿州鄉里德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2-11-15
負責人: 古堅謀 聯絡電話: 0932757710
聯絡人: 古堅謀 傳真: 088895318
組織人數: 34人 E-mail: clock115@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屏東縣滿州鄉里德村里德路19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屏東縣滿州鄉里德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屏東縣 滿州鄉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476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00人
主要族群: 原住民、閩南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我們的工作重點:1、透過社區林業計畫之補助經費,做好生物資源調查監測及人力培訓工作。2、辦理欖仁溪護溪運動、植物發展自然生態旅遊。
我們的發展困境:1、本社區全是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內,計畫內之欖仁溪是國有林地,法令限制很多。2、社區專業人才缺少,不少人對於社造皆無受過訓練,經驗能量不足。3、經費少,爭取來之經費運用受到限制,應活化。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我們的願景:1、透過社區林業計畫的執行,可以加強社區民眾的凝聚力,並且透過人力之培訓,可以為社區增加更多人才,一同加入社區營造的工作。2、由於欖仁溪護溪運動可結合林務局做好保護森林工作,亦可提供遊客更完整的旅遊服務,對於社區觀光有加分的效益,可以為社后居民帶來無限商機。
我們的說作目標:培訓肯克苦耐勞,熱心負責之解說員,成立欖仁溪生態保護巡守隊,推動生態旅遊,這是我們的目標  
社區簡述: 本社區面積26.955平方公里東臨太平洋,南界港口溪、欖仁溪,與滿州村及響林村相望、北邊為長樂村,總人口約550人,以閩南人最多,原住民次之。本社區於民國81年11月15日成立,獲屏東縣政府人民團體立案,第一屆理事長潘正雄入會會員32人,第二屆理事長曾成華,也是第15屆里德村村長,第三屆理事長熊有義,第四屆理事長潘正雄,此屆理事長任期改為四年,第五屆理事長古堅謀,也是第18屆里德村村長,目前會員有34人,經過16年5屆社區幹部推動各項政策與活動都非常認真,社區居民也樂意參與,致於發展生態旅遊是我們現在所要推展之方向。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