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文山區忠順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寧旖  
聯絡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45巷30號  
聯絡電話: 02-29399569  
傳真電話: 02-29399969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3
  • 累計人數:134865
  • 發表文章:38
  • 相片數量:180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1年 計畫主持人: 理事長/曾寧旖 
計畫名稱: 2012忠順社區文化地圖 
補助金額: 30000元
計畫概要: 台北市文山區忠順里原屬順興里,於91年9月1日行政區域調整後劃分出忠順里,並於里長曾寧旖及社區熱心人士共同努力下,於92年10月18日忠順社區發展協會成立至今約已10年。
忠順社區發展協會在全體熱情志工努力推動社區營造工作至今,得獎無數,成果十分豐碩,以94年為例.. 忠順社區發展協會榮獲「台北市政府社區發展工作評鑑第2類組優等」、「內政部全國社區發展工作評鑑優等」、「台北市政府社區守望相助巡守隊優等」、「台北市政府里民固定活動場所特優」..等獎項,「台北市警局社區治安績效評鑑優等」,如全國治安標竿社區、綠美化模範社區、六星健康社區優等,尤以今年八月獲內政部社區發展工作評鑑為卓越社區,更是文山區的首創,北部只有忠順社區獲選。社會各界先進們給與我們的肯定及社區營造的成果,其皆來自全體忠順社區居民共同一點一滴的累積付出、辛苦努力而來的。
其中,社區在推動「社區藝文空間創作」與「閒置空間再利用」上也已有良好的成果,例如將原本髒亂的後巷(防火巷),經過社區居民集體巧手創造彩繪、搖身一變為兒童通學、遊憩空間的「超乎想巷」,及將社區閒置空間、擋土牆邊坡,經過專業規劃師及社區居民共同爭取改造為節慶、表演的藝文空間「忠順壁畫」,這都是讓社區居民對自我社區認同引以為傲的成果。
因此,我們希望藉由「2012忠順社區文化地圖」營造的計畫,將社區內文化、歷史及協會執行「社區藝文空間創作」與「閒置空間再利用」..等過程紀錄下來,將其中經驗成果分享社區居民及其它社區組織,以宣揚社造理念並吸引更多民眾參與社區服務工作。 
計畫成果: 詳如成果報告書 
關聯性社區組織: 台北市文山區忠順社區發展協會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忠順里辦公處、世新大學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