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北市文山區忠順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寧旖  
聯絡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45巷30號  
聯絡電話: 02-29399569  
傳真電話: 02-29399969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
  • 累計人數:134696
  • 發表文章:38
  • 相片數量:180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特色快照
108年通過台北市社會局-咱ㄟ社區認證 


108年通過台北市社會局-咱ㄟ社區認證

社區小故事
繆圓圓 - 志工小故事
    2010/04/05 23:01 | 志工小故事

        里長交待週六要整理養老院周邊環境,除雜草、種些小花草美化環境。啊!有人驚嘆,週末又泡湯了,還好只有上午,下午還可以安排自己的時間。雖然犧牲自己時間,卻完成了里內環境美化,不是很值得嗎?這就是志工的生活。

       明天我帶米粉來煮米粉湯吃,好哇!又有得吃了,辦公室裡就是永遠這麼熱鬧、溫馨。

       值班時老榮民有事找里長洽談,偏偏里長有事外出,由於榮民長輩鄉音太重,時常雞同鴨講、溝通不良,也蠻有意思。

       我們雖然是一群默默無聞的志工,但卻可以和一些大人物合照,如馬總統、前省長宋楚瑜等,這可是無上的榮耀。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賴秀麗 - 志工小故事
    2010/04/05 23:00 | 志工小故事

   踏入社區志工服務行列是因我內心有一個小小的夢想。以前做志工服務是在校園裡當班級愛心媽媽、愛心導護、學校家長會的志工。出發點是要給自己的小孩有一個安全、快樂的學習環境,但服務的地方與對象只侷限在校園裡的學生。在當時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當他們在踏出家庭與校園時,外在的社會環境是否也有一個安全、快樂的生活環境呢?

    就在民國92年間,一個因緣際會,而我投入社區服務行列。抱著美好的夢想、懷著服務的熱忱、秉著學習的態度,並帶著家人的支持。冀望從自己做起,帶動周圍的親朋好友、左右鄰居大家一起來,讓我們社區環境更美好,讓我們家人能生活在一個安全、人文、藝術的快樂環境裡。我從不懂到認識;從認識到瞭解;從瞭解到困境;從困境到挫折;從挫折到解決;又從解決到成果。一路上不斷的在挑戰自己,享受著酸、甜、苦、辣的滋味,考驗著自己的毅力與耐力。從此開拓視野,見到不一樣的生活型態,學習到不同領域的事物。基本上從事志工的夥伴們都有一顆善良、熱忱和想要去服務別人的心才會聚在一起。在這裡我結交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好友,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共同鼓勵與支持。寫下一篇篇交織著汗水、淚水、歡樂的生命體驗與感動,為我添加了活力的色彩與豐盛的人生。

    更印證了傳奇盲人史都瓦所著作的——超級禮物。書中傑生‧史蒂芬瑞德叔公身後給他的第九個禮物:付出。書裡所寫的:「讓生命更豐盛的唯一方法就是,將自己一部份的生命分享出去」、「當人們把愛給出去的時候,給的人和接受的人都會比自已從前所擁有的還多」、「你給的越多,擁有的就越多」。    

    在此我要由衷的、真摯的感謝那些使我的人生旅程變得格外充實、有價值的貴人們,讓我們一起去記住美好的回憶,忘掉那不好的回憶,細心的品嚐著生命中最甜美的果實—「付出」。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黃淑貞 - 志工小故事
    2010/04/05 22:59 | 志工小故事
透過忠順里鄰長熱情邀約,我參加里內的巡守隊,是我第一個志工服務工作。經由任務講習、參與各項活動,使我對巡守隊工作產生無比敬意。在這看似不起眼的工作裡,卻蘊藏了這麼多人的用心與智慧,找出最適合這一里的運作方式,協調人力、學習技能、關心里內事務,改變了我對台北「人心冷漠,自掃門前雪」的印象。 每趟巡守過程中總發現許多驚喜,有時會認識新朋友,有時可與老朋友敘敘舊,認識的朋友越來越多,彼此相互關懷,也一同注意里內各種變化,哪間房子要租要賣、停在路邊的車子有沒有異狀、信箱的信滿了,是不是出國了……而我最喜歡的就是欣賞別人家綠美化的成果,隨著季節變化,可以看到每一個季節都有不同的花開,有時充滿香氣,有時美不勝收,讓我覺得巡守時間過得好快,並期待下次巡守會有什麼新發現。首次志工服務可以遇到這麼棒的夥伴們,我覺得很幸運,熱誠又善良的他們總讓我心裡充滿溫暖,不由自主在嘴角盪出一抹笑意。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9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