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大庄生活美學文教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郭茂己  
聯絡地址: 彰化縣大村鄉大智路一段52號  
聯絡電話: 0931-622169  
傳真電話: 04-858270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33185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38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關於我們
景祿公光裕堂
2010-03-22

光裕堂是由穎川堂第一世祖賴卜隆公之次子賴景祿自立堂號。據卜隆公第二十世子孫賴汶欽老師轉訴:『光裕堂原先是在員林鎮北勢仔,於日據時期昭和十二年丁丑秋仲,由二大房景祿公派下後裔子孫籌資遷建於現址南勢村南勢巷一號,當時並無祭祀公業管理委員會,僅推薦遴選宗親長者大和、吉財、賢、三人為管理人並委託專人奉祀祭拜。每日點香敬奉祖先,因此香火不斷。惟自建立新宗祠之後,僅只於每年春秋之際舉辦祭典遙祭祖先,致後世子孫日漸淡忘,甚至於不知宗祠之存在與由來,值得深思與檢討』。


賴老師說:『宗祠成立之初,有很多田產收入,以做為祭祀之支出。後經不肖子孫變賣家產,僅存目前宗祠所在地約五分多之產權,目前由專人管理才得以保存至今延續香火』。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