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大庄生活美學文教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郭茂己  
聯絡地址: 彰化縣大村鄉大智路一段52號  
聯絡電話: 0931-622169  
傳真電話: 04-858270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
  • 累計人數:33110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38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關於我們
景春公祠
2010-03-22

這座宗祠在日據時期以前為閩南式燕尾翹脊之建築,族裔子孫出類菝翠,忠孝節義,文武全科保鄉為民比比皆是。樸園公、登雲、步雲、大村鄉鄉長多是其族裔子孫。從景春祠之改建造型就可推出其家族的財大地大的特徵。但從沿革內容發現派系林立導致家產凋萎,人力分散。因此在祭祀公業章文內容特別期許家族融合,同心協力,遵從祖先遺訓。


垂裕堂相傳是賴氏家族景春公來台開墾始祖是卜隆公長子賴景春創立之堂號,早期稱為『景春祠』,也就是賴氏家族的宗祠。貢旗文魁賴樸園是第十四世,兄弟同榜賴步雲、賴登雲是第十六世,都是其子孫。賴氏家族過去在台屬大地主,擁有廣大土地租約,族裔仰賴租金收入就可以維持宗祠修繕設備使用。同時定期辦理聚會增加聯誼,維繫宗親情誼,故以前每逢選舉鄉長都是賴姓候選人當選。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