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大社區大社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林宗義  
聯絡地址: 高雄市大社區大社里明園巷13號  
聯絡電話: 0933-645618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463943
  • 發表文章:101
  • 相片數量:6418
  • 回應數量:8
  • 網友按讚數:17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9年 計畫主持人: 蘇啟滿理事長 
計畫名稱: 大鼓陣高級研習班 
補助金額: 50000元
計畫概要: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補助社區辦理「大鼓陣高級研習班」使社區中學習大鼓陣的成員們,每週都會有兩天的團聚時間,聚集在大社廟前廣場學習大鼓陣基本技法及特技動作。
此次練習大鼓陣的成員包含社區理事長及一位老師傳授技藝、七人負責撐涼傘、十二人打鑼、六人撐大旗、四人揹鼓、四位活動支援者、一位放鞭炮、一人開道具車、一人交通指揮,演出成員共計三十九人。
大鼓陣表演內容,包含跳蓮花步、拜佛踏四門、弄鑼、踏二門、穿鑼S型、踏七星陣、二門收回拜佛、八卦陣等基本及富含變化性的演出動作。 
計畫成果: 參與了此次演出的大鼓陣成員,因為這些日子以來的相處,從原本陌生的社區居民,轉變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成員們更在大鼓陣練習的過程中,獲得了健康的身體。因為練習大鼓陣需要耗費大量的體力,所以參與此次演出的成員都瘦了一大圈,身材變得更纖細、更年輕、也更有活力了。成員們透過每一次的跳躍演練中培養出了充分的默契,讓原本不熟識的社區民眾感情更加的融洽與和諧。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補助社區辦理「大鼓陣高級研習班」,讓社區中居民都能欣賞到整齊劃一、動作活潑的大鼓陣演出。更透過成果展演,讓更多喜愛傳統技藝的朋友們認識大鼓陣,徹底落實文化薪傳的意義。 
關聯性社區組織: 高雄縣大社鄉老人福利協進會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