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區錦平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
  • 累計人數:311393
  • 發表文章:22
  • 相片數量:1722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游金隆  
聯絡地址: 台中市北區錦平街52號  
聯絡電話: 0910-226728  
傳真電話: 04-22276636  
留言板 ( 發表留言請先登入。還不是會員?請先加入會員 )
版主的話:  
 
  留言者 回應時間
  留言內容
伊甁簡 2012/06/15 00:09
應統-1 我在服務學習課程中-獲得的最大快樂與 痛苦
"服務學習"是藉由"服務"的過程來"學習",雖然是服務他人,讓他人受惠,但在過程中獲得最大的收穫,卻是自己!一年下來,在服務學習這門課中,藉由每次的校外、校內服務都讓自己體會更多的事物、生命的省思也更深一層!在服務的過程中,獲得最大的快樂除了是讓自己更成長外,看到被服務者受到我的幫助,當下露出從內心散發出來的的笑容和因為受我的服務而讓自己當下的處境而有所改變時,自己心中的喜悅情不自禁的油然而生,是種溫暖和成就感!依稀記得去台中啟聰學校的那天,看到學員因為我們的到來,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讓我深刻體會到:我們的服務讓他們生活中多了些變化,很開心他們因為我們變的更加快樂,同時,我也看到了我們這群志工的價值,那就是"讓他們更快樂"!若要論到服務過程中另自己最痛苦的事,那就是在過程中需要付出的代價,怕流汗的我,若是在大太陽底下服務,是令我最難熬的!但每每一想到是在做服務,心中的煩躁感就會釋然些,所以,總體來說,在服務過程中,我很快樂!

阿傑 2011/11/19 16:43
資源回收清運
貴社區委員會您好,我是慶豐環保有限公司的業務陳政傑,如貴社區有資源回收及垃圾清運問題,可來電洽詢04-25602787 0922657771 本公司有最用心的服務團對來為貴社區清潔時間

丁丁 2010/04/27 13:33
131巷ㄉ奇蹟
哇哈哈~
錦平131巷ㄉ文化長廊***超讚ㄉ啦!!!
這是錦平社區ㄉ一大奇蹟
理事長化腐朽為神奇
超令人感動ㄉ呦~~
理事長加油呗....
我們永遠支持您~~~
喔喔~~請大家有空一定要ㄑ翻箱倒篋
親身體會131巷ㄉ社區魅力ㄛ....

大潘 2010/04/19 16:41
台業環境清潔維護股份有限公司
大樓清潔維護.環境消毒.水塔清洗.居家公司工廠清潔打蠟.TEL:0981318539

學生 2010/02/11 18:20
關於創意Show牆壁風華中技90年壁畫競賽活動
你好,我是打算投稿的中技學生
請問做好的電子檔是寄送到遊先生的E-MAIL嗎?
學生我不知道要怎麼上傳到這個網站上OTZ...

麻煩您了>"<

ㄚ強 2010/02/09 15:16
給社區住戶的建議
您好:
將這攸關我們用水健康的訊息告知您,希望您能接受,更希望您將此訊息告知所有社區居民
讓大家能將全社區的用水環境做一個改善,讓大家都有優質的用水環境,謝謝!
有您的幫忙,這將是一個最大的功德!

*健康千萬省不得*
『景氣不好會過去,健康失去難再回!!』
不論您家中使用的是自來水、簡易自來水、地下水或井水、山泉水,不論您是新完工的房屋或是已入住之住家或各種建物,您的水管內壁一定會有藏汙納垢的情形,只是我們不曾去留意到這部分,而讓他一點一滴的影響我們的健康而不自知!
家裡的熱水流量是否 ~越來越小 熱水器常常點不著
是否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是 ~紅鏽水、黃濁水?
您當地的水質是否不良,容易造成管壁堵塞?
像這樣水管裡的水 ~你敢喝嗎
只洗水塔就會乾淨了嗎? 只裝濾水器就夠了嗎?
您知道您家水管的內壁藏了多少病菌污垢嗎?
您知道您家的水都是在如此髒的水管中運輸的,您還敢用嗎?
您也不知道家中自來水中的”氯”有多可怕!
台 灣 90%以上家庭都有 恐怖水管!
現在花點小錢將家中水質做改善,讓我們健康從”水”開始,比將來花大筆大筆的錢想將健康買回來還值得也更划算。
* 對抗不景氣~殺很大!!
管立潔歡迎社區住戶來電洽詢,我們將會以最真誠的服務,並配合您的時間,並以最優惠的價格來回饋我們社區住戶,讓我們有更高品質的用水環境來守護我們的健康。也竭誠歡迎社區住戶以團購方式或以整個社區清洗方式洽談


此信若造成您的困擾,在此致上最大的歉意

管立潔企業有限公司
TEL: 049-2420335 0933-592015
http://www.cp.url.tw
~立足台灣中心 服務全台各地~

台中市北區錦平社區 2010/01/26 00:45
給我電話讓我試試看
您所稱的不知是何人
請來電明示之
游金隆0910226728

Doris 2010/01/25 08:30
不好意思
我想請問
如果附近鄰居經常在清晨時間(約七八點)製造噪音
例如經常請工人來翻修住宅
或老是在戶外敲敲打打
使用鐵鎚 鋸子之類等易發出噪音的工具
已經不是一兩次而已了
而且最近有越來越頻繁的跡象
導致我的家人睡眠品質不佳
我想被吵醒的應該不只我們家而已
這邊的隔音不十分理想
我想那位鄰居應該也知道才是
希望他可以多些同理心

可是這種狀況真的讓我不堪其擾
想出言規勸又不太好意思
像這樣的情況該怎麼改善呢
難道只能老是看著家人們一大早被吵醒
拖著疲憊的身子
懷著不甘願被吵醒的心情
然後自認倒楣的繼續忍耐嗎?

有沒有里長或是哪位熱心的錦平里居民
可以幫忙我 讓我早日脫離他們的吵鬧噪音
最近真的好累卻經常沒辦法好好睡覺的心情
有沒有人可以理解?

台中市北區錦平社區 2010/01/10 00:38
遲來的正義也算正義
遲來的正義!
惠來遺址正式公告為市定遺址
惠來保護協會:這是台中市民的第一座市定遺址!


台中市惠來遺址延宕三年半後終於正式公告為台中市首座市定遺址,獲知市定遺址函文公告後,台中市惠來遺址保護協會成員、市議員劉國隆、國立科學博物館考古學者屈慧麗、台中市惠來文化協會理事長楊志仁在現場放鞭爆慶賀,台中市惠來遺址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曜華表示,這是台中市民的第一座市定遺址,我們見證文化遺址在政治權力與經濟利益的夾縫中如何求生存,而我們也相信只要一息尚存,惠來遺址的文化火苗是不會被澆息的,如今歷史終究會還給惠來遺址一個公道,很慶幸台中市民只多等了三年半,市定遺址終於誕生。
台中市惠來遺址於2002年5月18日在七期重劃區出土,經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考古團隊鑑定、挖掘後,揭開台中市千年史前遺址的面紗,其中包含新石器時代時期的牛罵頭文化、營埔文化、番子園文化、到近四百年漢人來台開拓的史跡,歷史縱深橫跨四千年文化遺址,證明台中市是一個擁有千年遺址的文化之都。2006年3月30日惠來遺址經台中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為市定遺址,卻因民選市長的行政裁量致使公告程序延宕,地方文史人士多年來到處陳情、抗議,並持續讓市府不作為而造成遺址遭受破壞的事件在媒體曝光,2009年7月3日轉向監察院陳情,經監察院四個多月調查以「台中市政府遲未辦理惠來遺址公告,行政流程所耗時間不免過長,致社會疑慮叢生,政府威信損耗,宜檢討改進。」為由糾正,迫使台中市政府正式公告惠來遺址為市定遺址,遺址位置為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市政北一路口,惠民段144地號,土地範圍面積共9052.23平方公尺,指定理由為共7點(如下表)。
1
在文化發展脈絡中之定位及意義性
其牛罵頭文化及番仔園文化層對了解中部地區新石器時代早期及鐵器時代之人類生活具重要性

2
在學術研究史上的意義
中部地區首次發現之大型村落,對聚落型態之研究具有學術意義

3
遺址文化堆積內涵之特殊性與豐富性
牛罵頭文化的器型及番仔園文化的鐵器及墓葬,與台灣北部、南部地區不同,而且內涵豐富

4
同類型遺址數量之稀有性
惠來遺址的型態雖然遍佈中部地區,但台中市區內包括兩個文化層的遺址稀少

5
遺址保存狀況之完整性
出土的遺物、現象及墓葬、柱洞反映村落的佈局,保存相當良好

6
遺址供展示教育規劃之適當性
保存完整並且位在市區,為鄉土教育與展示的最佳場域

7
具其他遺址價值者
有助於了解台中市的城市歷史,並具備國定遺址的潛力




台中市惠來遺址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曜華表示,從搶救惠來遺址聯盟到現在遺址保護協會,我們一直堅持:這塊土地上先民們的文化資產一定要保留下來,轉眼間3年半的時間已經過去,市定遺址公告可算是2010年送給台中人的新年賀禮,但這絕對不是政治恩惠。
對於惠來遺址的未來期許,劉曜華表示,近程希望小來公園可以從簡易公園規劃為具備教育、文化、觀光資源的小型博物館,並加強教育導覽與環境衛生設備,長程則希望根據科博館精華區報告,將周邊鄰近的遺址精華區如:牛罵頭文化精華區的公兼兒六(十二期重劃區)、營埔文化精華區的台中市議會東南角(新市政中心)、及陸續在附近自辦重劃區內發現的考古遺址等,規劃為惠來遺址文化園區,惠來文化結合筏子溪文明將會讓台中市躍上世界文化遺址的舞台。

丁丁 2009/12/29 13:07
一定要快樂ㄛ~~
哇哈哈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
祝福大家心想事成呦
^^

40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