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國興里碧雲莊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675868
  • 發表文章:1217
  • 相片數量:5717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5
聯 絡 人 : .  
聯絡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介禮街46號  
聯絡電話: 上班時間請聯絡03-8577539  
傳真電話: 03-8577539  
社區小故事
111.3.14繪本說故事
    2022/03/13 22:16 | 活動公告
343537




111.3.14五行健康操、慈濟歌選
    2022/03/13 22:08 | 活動公告

閱讀全文...




模範之阿好阿姨
    2022/03/01 16:28 | 社區報導
陰雨綿綿的假日,聽聞前幾日因跌倒受傷住進加護病房,高齡96歲的長者阿好阿姨出院了,關懷組長美玲與照服員書璇及志工們立馬到府探視。還好吉人天相,除了多處的瘀青外,其餘大致安好。阿好阿姨是協會最高齡的寶貝,每天早上的據點活動課程幾乎從不缺席。不管健康操或是手作課程樣樣難不倒她。就因為...

閱讀全文...




1215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特色快照
環保小學堂 

環保小學堂 社區簡介

民國四十年初,碧雲莊社區現址一片荒蕪,在林芥老先生及其子女的努力下填土整地,終化為平坦的田園,在這近三十甲的新生地上,先種植瓊麻及果樹,其後又養殖牛和鹿等,然皆因受其他環境因素等影響而無法事成。    民國六十二年初,林芥老先生與其長子林燦昆先生著手規劃社區,同時整闢道路、修築水溝、興建公共設施並爭取政府購屋者高額貸款,普受當時市民好評因而逐年擴建,人口亦漸增,至民國八十年前碧雲莊社區已達六百戶住家,成為花東地區數一數二的新社區。社區落成時,更邀請當時臺灣最受歡迎且有最美麗主持人美譽之稱的白嘉莉小姐蒞臨剪彩,一時萬人空巷盛況不減,也打響了碧雲莊在花蓮市的名號。    林芥老先生在碧雲莊開發成功後,本著回饋社區、造福鄉里的理念,捐出二萬坪私地供作公園公共設施以美化社區、提供社區鄉親休憩運動集會之場所,同時濟助急難、捐助慈善機構,提供獎學金獎助後進,因而於民國七十一年當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並榮獲政府頒發最高榮譽獎-八德獎。目前位於碧雲莊社區介林九街現址之林芥公園入口牌樓,寫著兩行對聯--「繼先祖一脈真傳克勤克儉」  「教子孫兩行正道惟讀惟商」正是林芥老先生創建碧雲莊社區蓽路藍縷的最佳寫照。      近三十年來,台灣由於經濟的迅速成長,社會結構快速的由農業社會轉為工商社會,新社區不斷的產生,也拉近了人的居住距離,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卻越來越疏遠,居住在社區的人們對社區的冷漠感,致使社區的居住環境不斷的惡化,如何使社區的居民動起來,共同關心自己的社區,是社區經營的重要課題,希望能透過對鄉土、人文歷史與創造,於活動中交織彼此的情感,進而為社區生活總體改造而努力。    花蓮市碧雲莊社區守望相助工作會成立於民國八十六年十一月,在社區結合有志之士,共同努力,先後完成道路修補、反射鏡面、跳動路面、掃街、健行、路跑、民主論壇、親子環保園遊會、音樂會、母親節親子二日遊、親子讀書會、天燈祈福、捐血、健康講座、健行活動、壘球賽、元宵踩街、例行之社區掃街及量血壓服務處、巡守隊之設立..等等,均有口皆碑。由於社區不斷發展,住戶即將衝破一千五百戶,人口邁向五千人。於是花蓮市公所將此社區與臨近幾個社區一併成立一個新里。更在民國九十一年六月, 由工作會副主任委員劉裕源先生爭取角逐第一任里長,高票當選。從此配合行政支援,工作會更積極改善社區綠美化工作,以期社區環境好要更好。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