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興里碧雲莊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2
  • 累計人數:675883
  • 發表文章:1217
  • 相片數量:5717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5
聯 絡 人 : .  
聯絡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介禮街46號  
聯絡電話: 上班時間請聯絡03-8577539  
傳真電話: 03-8577539  
新聞
碧雲莊週日辦閱讀桃花源慶豐收
2015-09-05

花蓮市國興里九月六日將舉辦碧雲莊閱讀桃花源慶豐收暨花蓮粥會雅集秋季聯展民歌音樂饗宴活動,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洪黎吟昨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將啟動二○一六年四○○名親子閱讀挑戰,希望明年此時能有一百對的親子家庭完成一整年的閱讀紀錄。

碧雲莊從二○○六年推行「閱讀桃花源記」至今已邁入第十年,將閱讀活動從社區萌芽,進而延伸至花蓮縣各個學校,透過親子身體力行,開創閱讀豐收的成果。

而在去年,劉洪黎吟第一次嘗試執筆繪本,透過輔大應用美術學系畢業的花蓮子弟蘇郁婷的插圖,完成《阿嬤.請簽名》繪本,這本書不但是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發行的第一個社區文化產業,近期更將在國內各大書局正式上架。

劉洪黎吟昨天透露,今年的第二本繪本《荒地變花園》也將在一週後發行,除了仍由她執筆外,另還邀請藝術家沈麗玉為繪本著畫。劉洪黎吟說,這本描述碧雲莊十二年前透過社區動員的力量而將布滿石頭的荒蕪之地開闢成為社區美麗的花園,也讓石頭湯在社區間成為老老少少朗朗上口的動人故事。

九月六日的閱讀桃花源慶豐收活動將在下午三點半至五點半於國興里活動中心舉辦,無論是大小朋友,只要持有七、八月的閱讀家庭手冊且都已有借閱認證章者,就可以到場來參加抽獎,最大獎是花蓮市長田智宣提供的new iPad,另外還有三十多家企業及廠商贊助的多個獎項。

當天還有親子戲劇舞蹈、花蓮粥會師生聯展、家庭育中心志工舞蹈表演、5566民歌合唱團以及碧雲莊小小自由圖書館國際認證掛牌儀式。

昨天出席記者會包括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主任游淑靜、花蓮市立圖書館館長蔡淑香、花蓮粥會理事長彭明德、藝術家沈麗玉以及社區志工等多人。


引用來源:http://eastnews.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53876:2015-09-04-01-33-09&catid=36:life&Itemid=60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