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國興里碧雲莊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
  • 累計人數:676943
  • 發表文章:1217
  • 相片數量:5717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5
聯 絡 人 : .  
聯絡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介禮街46號  
聯絡電話: 上班時間請聯絡03-8577539  
傳真電話: 03-8577539  
社區小故事
馬可歌劇將於4/15晚間七點,於花蓮首屈一指的國際級場地-文化中心 演藝堂盛大公演。
    2014/03/28 16:59 | 活動公告
由澳洲、台灣、中國、日本、印度、歐洲等地華德福學校之家長、教師、學生所組成的80人龐大合唱團,將於4月14-16日來到花蓮,舉辦一系列音樂交流,其中馬可歌劇將於15日晚間七點,於花蓮首屈一指的國際級場地-文化中心 演藝堂盛大公演。

  本歌劇是由旅行者合唱團團長-澳洲籍作曲家兼音樂教育家 Judith Clingan 女士所創作與指導,歌者與樂手年齡跨越9歲到72歲之間,透過獨唱、合唱、演說、戲劇、東西方交響樂、舞蹈及偶戲,來訴說義大利人馬可波羅在亞洲的這段不可思議旅程,同時也具體呈現出華德福教育如何把音樂、歌唱、歷史、藝術、語言、舞蹈、生活禮儀、各國民俗民情等,融入在學校、家庭與社群生活中,觀眾也可隨著馬可波羅的腳步,欣賞歐亞大陸間,各國風格迥異的歌曲與旋律之美。

時間:4 月15 日(二)19:00-20:30 馬可歌劇

地點:花蓮文化中心演藝堂(花蓮市文復路6號)

售票方式:
(1)成人票200元、優待票100元(12歲以下)。

(2)售票地點:除了向各售票志工購買外,一般民眾可至政大書城/花蓮市中山路547之2號3F、飲冰室書店/花蓮市博愛街154號、茱莉亞音樂學院/花蓮市自由街28-1號、HAPPIS Caf 花蓮市海濱街136-34號、花蓮市國興里碧雲莊活動中心二樓閱覽室、小一點洋行 花蓮市明禮路67巷1號等處購買。

(3)網路訂票:線上訂購單
 請填妥訂購單並完成轉帳,轉帳後EMAIL告知帳號後5碼、金額、張數、姓名及聯絡電話等資料,寄至信箱: skydance1263@gmail.com 或 簡訊留言 0910-950-774 ,於當天演出前30分鐘至入口服務台取票。

注意事項
(1)無劃位,自由入座,坐滿為止。
(2)本演出,原則上適合六歲以上兒童觀賞,建議六歲以下較活潑的孩子不入場(請家長自己評估),憑券入場,一人一券。
(3)請提前30分鐘入場,表演準時開演,中途不開放進、出場。
(4)場內請勿吸煙、飲食及隨意走動。
(5)開演前,請關閉行動電話、呼叫器等電子設備。
(6)危險物品、寵物等,請勿攜入。

承辦單位
主辦:台灣華德福教育協會、花蓮華德福社群、花蓮縣樸門永續生活協會、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吉安鄉太昌國小。
協辦:花蓮縣文化局、東華大學社會參與中心、政大書城、飲冰室書店、茱莉亞音樂學院、Happis Cafe(花蓮縣好生活勞動合作社)、小一點洋行。

花蓮場還包含-14日下午,於太昌國小舉辦「華德福音樂工作坊」、16日下午,於太昌國小舉辦「華德福教育分享與交流」之教師研習,這兩場皆為免費活動。

歡迎捐款
旅行者合唱團除了花蓮之外,也將密集巡迴台灣各地與日本北海道,所有團員均無酬參與排練及演出,並自籌機票、旅費,以及帶著睡袋,四處打地鋪,頗有歐洲雲遊吟唱的古風,而各地演出與工作坊之場租、餐費、住宿、宣傳、行政等,均由各地華德福學校或志工捐款支付,而花蓮華德福社群是目前成員最少、力量也最小的志工團體,但是熱誠與各地同伴一樣地高昂,我們希望在微薄的力量中,盡全力促成這一系列交流的最完美演出,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仍希望獲得各界的贊助,若是您樂意捐款,請匯款至以下帳戶,並註明:款項提供給花蓮場使用,謝謝您的支持。

捐款帳號:台灣華德福教育協會 臺灣土地銀行 (005) 羅東分行 帳號:012001200559
聯絡人:許妙如 電話:03-9588545 傳真:03-9589512




445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特色快照
環保小學堂 

環保小學堂 社區簡介

民國四十年初,碧雲莊社區現址一片荒蕪,在林芥老先生及其子女的努力下填土整地,終化為平坦的田園,在這近三十甲的新生地上,先種植瓊麻及果樹,其後又養殖牛和鹿等,然皆因受其他環境因素等影響而無法事成。    民國六十二年初,林芥老先生與其長子林燦昆先生著手規劃社區,同時整闢道路、修築水溝、興建公共設施並爭取政府購屋者高額貸款,普受當時市民好評因而逐年擴建,人口亦漸增,至民國八十年前碧雲莊社區已達六百戶住家,成為花東地區數一數二的新社區。社區落成時,更邀請當時臺灣最受歡迎且有最美麗主持人美譽之稱的白嘉莉小姐蒞臨剪彩,一時萬人空巷盛況不減,也打響了碧雲莊在花蓮市的名號。    林芥老先生在碧雲莊開發成功後,本著回饋社區、造福鄉里的理念,捐出二萬坪私地供作公園公共設施以美化社區、提供社區鄉親休憩運動集會之場所,同時濟助急難、捐助慈善機構,提供獎學金獎助後進,因而於民國七十一年當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並榮獲政府頒發最高榮譽獎-八德獎。目前位於碧雲莊社區介林九街現址之林芥公園入口牌樓,寫著兩行對聯--「繼先祖一脈真傳克勤克儉」  「教子孫兩行正道惟讀惟商」正是林芥老先生創建碧雲莊社區蓽路藍縷的最佳寫照。      近三十年來,台灣由於經濟的迅速成長,社會結構快速的由農業社會轉為工商社會,新社區不斷的產生,也拉近了人的居住距離,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卻越來越疏遠,居住在社區的人們對社區的冷漠感,致使社區的居住環境不斷的惡化,如何使社區的居民動起來,共同關心自己的社區,是社區經營的重要課題,希望能透過對鄉土、人文歷史與創造,於活動中交織彼此的情感,進而為社區生活總體改造而努力。    花蓮市碧雲莊社區守望相助工作會成立於民國八十六年十一月,在社區結合有志之士,共同努力,先後完成道路修補、反射鏡面、跳動路面、掃街、健行、路跑、民主論壇、親子環保園遊會、音樂會、母親節親子二日遊、親子讀書會、天燈祈福、捐血、健康講座、健行活動、壘球賽、元宵踩街、例行之社區掃街及量血壓服務處、巡守隊之設立..等等,均有口皆碑。由於社區不斷發展,住戶即將衝破一千五百戶,人口邁向五千人。於是花蓮市公所將此社區與臨近幾個社區一併成立一個新里。更在民國九十一年六月, 由工作會副主任委員劉裕源先生爭取角逐第一任里長,高票當選。從此配合行政支援,工作會更積極改善社區綠美化工作,以期社區環境好要更好。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