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興里碧雲莊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22
  • 累計人數:676483
  • 發表文章:1217
  • 相片數量:5717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5
聯 絡 人 : .  
聯絡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介禮街46號  
聯絡電話: 上班時間請聯絡03-8577539  
傳真電話: 03-8577539  
社區小故事回應
106年度環保爸爸表揚 恭喜邱奕儒理事!
2017/08/03 14:30 | 社區志工精進
*
邱奕儒理事-106年度環保局環保爸爸表揚
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推薦

邱奕儒理事-
1、ㄧ直致力推動環境生態環保深耕教育迄今努力不懈
2、ㄧ直引領花蓮縣甚至全國乃至於兩岸、國外有緣人以更寬廣的高度地去推動如何落實[綠能生態生活]
3、2014年-2015年為本協會召集生態專家學者共同帶領30堂以上連續3個月的綠手指課程。努力為國興里活動中心後方荒地,以[袋代相傳-1200個麻布袋]耕耘環保菜園。

4、2014年9月[林芥公園功能規劃居民參與式工作坊]-首開先例,以老中青少幼共同參與討論社區私人的林芥公園的規劃-以供2014/9開始認養的花蓮市公所參考。

5、2015年-2016繼[麻布袋菜園]自然腐化後,以樸門設計概念繼續引導認養生態菜園的志工以空心磚堆砌種植方式,逐漸發展協會綠手指生態菜園社團。

6、2017-因關懷長者種植時,久蹲影響膝蓋建康的前提下,再次舉辦[平易近人生態菜園工作坊],以[高架式][環保回收
實用廚餘堆肥製作][平易近人][環保材質][工具區][整潔美觀][符合保護環境生態概念]-讓參與夥伴,ㄧ次次地在討論中,教育學習!

7、本協會因爲近幾年來,邱奕儒老師的引領理監事、志工幹部會員居民了解[環保]不再僅限於往常所了解的[掃街][資源回收][整理環境],而是要進入居民生活與教育上,需從教育與實作開始深耕點滴累積。

8、本協會榮獲2015年環保署-全國低碳行動奬-功不可沒

因邱理事出國,由岳母芙蓉姐上台代為領獎

出席支持:葉芳玲總幹事;張濃花理事;廖正監事;李美蓮環保志工

撰文:黎吟
攝影:葉芳玲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