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金城鎮古崗社區 的影音

文化村落「手工七娘亭傳習營」活動
古崗社區發展協會今年承接文化部計劃開辦「手工七娘亭傳習營」,吸引滿額學童報名參加,學做紙紮工藝七娘亭,古崗村耆老董水應老師擔任義務解說,向現場的小朋友介紹手製七娘亭的由來,以及金門崇拜床母與東施娘的信仰,緊接著則以傳統閩南語的唱調,帶領小朋友現吟唱東施娘的老調,重現文化傳統的精神。  在紙紮傳習活動中,有別於過去半成品的組裝,老師傅董成真從剖竹取材、搓紙結繩、結構組合、紙藝張貼粘著等計巧,說明七娘亭的完整製作流程,也讓小朋友們親手試作七娘亭,瞭解這項金門文化的特殊之處。而參與的學童們也以剪刀、白膠,動手做起七娘亭,體驗紙紮技藝的難處。
發表日期:2016/08/02 16:33:35
影音URL:
      ( 此影音的連結網址,可將網址分享給親朋好友,點選連結就可以觀看此影音。 )
外嵌影音:
      ( 複製連結語法後,請按滑鼠右鍵或是Ctrl+v,貼在任何支援html語法編輯的網頁或部落格上,就可以將此影
       音外嵌在網頁或部落格上直接觀賞! )
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
回應 ( 0 ) | 人氣 ( 1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