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基隆市暖暖區過港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聯 絡 人 : 成耀民  
聯絡地址: 205基隆市暖暖區過港路54號  
聯絡電話: 2458-8802  
傳真電話: 2458-8802  
社區小故事
疫情對社區之影響
    2020/03/18 09:05 | 社區營造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狂飆,讓社區民眾憂心忡忡,此病例傳染性強,不宜群聚,所以過港社區今年的新年團拜取消,然會員大會會員們正期待著舉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十六日公布,國內新增八例境外移入此病例,提升國際旅遊建議, 避免前往東歐、中東、中亞及北非供42個國家,因這些地區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三級(警告)。

  吳名譽理事長麗美也呼籲社區居民及長者們除戴口罩外,務必要勤洗手,保持規律生活增強免疫力,期盼疫情能早日獲得控制,讓區民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溪西股生態步道工作假期
    2016/07/20 20:25 | 活動快報

























閱讀全文...




104環境綠美化
    2015/06/29 11:01 | 社區營造
基隆暖暖過港社區-把廢墟變社區花園 兼具美化和復育這是由基隆市暖暖過港社區發展協會向中央林務局羅東林管處爭取價值大約16萬元4千株左右各式樹苗和花苗,利用過港路119號後方靠近河畔的一塊原先是市政府公有宿舍的廢墟空地,經過社區里民結合學校、區公所和民間電腦業者等一起努力,希望把這...

閱讀全文...




爺爺的新夢想
    2015/01/21 14:32 | 心情小品
此為代表圖像 每天黃昏時刻,一個瘦弱的身影在河濱公園散步,悠間自在;他喜愛這裡的寧靜,眺望遠山,訴基隆潺潺流水,心礦神怡;那年萬瑞快速道路的興建穿越基隆河破壞了許多自然景觀,理事長‧里長‧社區志工們全心投入,正如螞蟻雄兵,克服重重困難,整地、撿石、挖土、神奇造化了一塊橋下花園全新的風貎,綠意盎...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的心希望
    2015/01/19 15:58 | 心情小品
此為代表圖像 過港社區新添入了三位烹飪生力軍,讓原本的灶腳更虎虎生風;而我們最親力親為的吳理事長更親身體驗,試吃每日的菜色。既使週一、週四雖未送餐但也請生力軍常練習新的菜單,所以每天都可吃到熱騰騰的飯菜,何況,這些營養午餐都是由社區媽媽精心計算熱量,挑選各種優質食材烹調而成的美味;可說是營養滿...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48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特色快照
過港大車拼 

     外面大雨傾盆‧我們終於到了完工的階段蓋手印,只見雅慧老師、陳里長、陳里幹事、吳理事長、劉媽媽、秀英姐、妤安姐、美珠姐等等...一個個興高采烈的雙手沾滿自已喜歡的顏料,拍印在作品上,再寫上大名‧我與怡雯也一人一手,沾上不同顏色,互相拍掌抺勻,宣誓般的蓋上手印,象徵著攜手同心,合作無間的情誼。
     回想來時路,這中間的過程──於期初的構想,組成文史資料調查小組,敲定講師,印課程、發DM,拼布製作會議,討論拼布大小,六次的拼布課程教作等等‧以及志工們與社區的婆婆媽媽不畏辛勞的付出,這期間也產生了三位總裁《負責裁剪的志工》──讓原本不參與的人也感覺到社區改變了,愛家鄉的心藉由這塊拼布地圖完美的呈現。
     正所謂~心之所在‧就是故鄉~短短二個月居民的互動,且不管過去的一些風風雨雨,是是非非,也隨著即將到來的成果展,劃上休止符。未來更將彼此的心,緊緊的結合在一起,讓這份愛繼續串連下去...........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2
  • 累計人數:261110
  • 發表文章:48
  • 相片數量:2304
  • 回應數量:8
  • 網友按讚數: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