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屏東縣花木蘭文化產業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 107年居家老人修繕(老盟補助) 
聯 絡 人 : 宋怡蕙  
聯絡地址: 屏東縣麟洛鄉中山路675號  
聯絡電話: 08-7217699  
傳真電話: 08-7217699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7年 計畫主持人: 宋怡蕙 
計畫名稱: 見證古蹟-下淡水溪鐵橋 
補助金額: 0元
計畫概要: 屏東縣府投入一億一千三百五十萬元經費於「下淡水溪鐵橋屏東端周邊整體開發工程」,以簡單、自然、好維護的原則,結合鐵道古蹟文化、濕地生態教育、河濱運動遊憩,並配合國定古蹟鐵橋修復計畫,積極開發屏東端周邊景觀,打造高屏溪左岸新風貌。
透過文化參訪活動、文物仿製重建、深度探訪觀察等方式,讓社區民眾凝聚起對家鄉文化古蹟的認識及愛護。且能體認政府政策的執行,產生共識進而支持。為文化古蹟修復計劃整體性產生加分效果。
以資料收集影像紀錄及、文化解說研習、古蹟修復參訪文化巡禮的活動,帶領社區民眾參與體認自身擁有獨特的水資源及鐵道文化,參與體驗才能心靈感動,有心靈感動才能印落深刻的生命經驗,進而加深對「文化古蹟」的認同,了解自己的文化的珍貴與美麗,才會懂得克盡其力學習保存族群文化和開創族群永續發展的生命力。
 
計畫成果: 一、召開工作會議與工作分工組訓(召開工作會議3場)
二、資料蒐集訓練與實作(學習手冊製作500冊)
三、見證古蹟修復參訪計畫(4場共160人)
四、見證古蹟修復工藝教學計畫(10場20節共300人)
五、成果發表會&記者招待會
 
關聯性社區組織: 麟洛環保促進會、麟趾社區發展協會、米倉發展協會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屏東縣文化基金會、屏東縣客家文化協會 
備註: 執行日期5/15~6/20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