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屏東縣花木蘭文化產業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 107年居家老人修繕(老盟補助) 
聯 絡 人 : 宋怡蕙  
聯絡地址: 屏東縣麟洛鄉中山路675號  
聯絡電話: 08-7217699  
傳真電話: 08-7217699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7年 計畫主持人: 宋怡蕙 
計畫名稱: 客家土地公信仰文化工藝 
補助金額: 0元
計畫概要: 在活動中,以不同的土地公形式為主題,除邀請工藝匠師親自講解,展現創作成果外,並請在地工坊以當地素材為主作工藝創作展出。在活動中對於研習者,配合實際觀摩說故事魅力,訴說及介紹傳統建築裝飾故事,帶領走入傳統建築裝飾世界的戲劇裡,進而豐富了他們對常民信仰歷史建築等文化資產的心得與想像力。從活動過程中培養參加民眾對藝術工藝裝飾的認識,進而培養對工藝創作的好奇心,帶動民眾進入古蹟歷史建築等文化資產世界一探究竟。更可累積具地方特色的相關文化資產工藝創作成果,透過活動的進行除可讓參與民眾更了解文化資產的珍貴與重要性外,讓故有傳統建築裝飾美學藝術,永遠流傳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每一位子民,是我們計畫的主要目標。 
計畫成果: (1)基本文化課程:11/3 11/4 2場次,8小時。
(2)雕塑實作課程:11/10 11/17 2場次,共12小時。
(3)實地觀摩課程:2場
1、在本社區各信仰中心做實際人文歷史解說。11/29
2、做外縣市信仰文化觀摩。12/3
(4)製作社區特色雕塑工藝品:11/24、12/1 2場,共12小時。製作社區特色工藝品三項。
(5)成果發表:12/6將本計畫各場次活動製作之文化工藝製品展示供屏東縣民觀賞。
 
關聯性社區組織: 1、麟洛鄉公所
2、麟洛鄉環境保護促進會
3、麟洛國小
4、麟趾社區發展協會
5、新田社區發展協會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1、屏東縣客家文化協會
2、永達技術學院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