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屏東縣花木蘭文化產業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 107年居家老人修繕(老盟補助) 
聯 絡 人 : 宋怡蕙  
聯絡地址: 屏東縣麟洛鄉中山路675號  
聯絡電話: 08-7217699  
傳真電話: 08-7217699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9年 計畫主持人: 宋怡蕙 
計畫名稱: 節能減炭打造麒麟新樂園 
補助金額: 50000元
計畫概要: 伴隨著地球暖化、氣候變遷,而溫室效應的主要元兇來自於人為活動中排放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所導致,人們對於節能減碳的環保意識日漸抬頭,環保運動已成為了地球公民的共同責任!只要你我隨手的一個簡單動作,就能為地球減少一份負擔。
內容有利用廢棄物品製成的道具做戲劇、歌唱、樂器等表演方式,闡明表演與環保有關聯性意象理念,並提倡節能減碳與生活緊密結合的創意環保表演;與環保相關親身經驗撰寫的文章及社區清淨家園執行成效、創新想法,用文章描述出一個環保新生活遠景的生活環保議題,現場有許多攤位,有關懷社區老人的華山基金會、致力改造社會上家庭問題的勵馨基金會和華洲工業家事職業學校所製作精美環保手工藝品在現場義賣,並且環保局也設攤位與民眾面對面做節能減碳及水資源宣導。 
計畫成果: 加強資源回收、源頭減量的宣導工作,提升廢棄物回收再利用的成效,建立民眾惜物愛物的觀念。
創意環保表演,提倡廢棄物再利用之觀念。
透過互動方式進行綠建築之解說,讓現場民眾對於綠建築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如綠建築的觀念是為「生態、節能、減廢、健康」。
綠建築概念宣教,並規劃引導民眾參與維護。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1.屏東縣麟洛鄉公所
2.麟洛國中
3.麟洛國小
4.永達技術學院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