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清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19696
  • 發表文章:5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林雙春  
聯絡地址: 屏東縣九如鄉九清村忠孝街48號  
聯絡電話: 08-7390237  
傳真電話: 08-7391568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九塊厝 三山國王廟
    2009/12/02 21:56 | 未分類資料夾

    三山國王廟-位於九如鄉九塊厝,是全台歷史最悠久的三山國王廟,廟裡分為前殿、後殿二部分,前殿供奉的是三山國王,後殿則是供奉觀音佛祖、註生娘娘、王爺奶奶,在後殿的左側供奉太歲閣、福德正神,右側則是供奉文昌帝君,以及廟方圖書陳列室以及管理人員的辦公處,廟裡也有一些自建廟以來所保留的一些紀念石碑-立碑於嘉慶元年夏月吉日,還有記載善心人士捐獻的芳名碑-為「樂緣芳名碑」,其「樂緣」二字為樂捐的意思,立碑於大清同治五年,是由許多村民一起立的。

    「唐宋軍民主 潮嘉父母神」這是大門的門聯,由此可見對於三山國王所賜的恩澤,每個人就像小孩子在父母親的保護下,得以健康成長,不管是當地的居民,還是外地來的人,相信只要誠心膜拜,一定能有三山國王的保佑。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