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新北市淡水區屯山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6
  • 累計人數:143626
  • 發表文章:53
  • 相片數量:78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郭麗卿  
聯絡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14-16號  
聯絡電話: 0922566258  
傳真電話: (02)28011342  
社區小故事
98年社區意像月曆
    2009/12/11 23:11 | 98年社區意像月曆-社造成果

成果報告:

臺北縣社區98年度辦理社區意像月曆計畫補助案

成果報告書內容

一、社區簡介(社區自然與人文環境、發展沿革、未來展望等)

1.社區自然與人文環境

(1)自然環境:

    本社區位於台北盆地的西北方,淡水鎮最北方,山(大屯山)(淡水河)環繞,景緻具有山城與河港特色,地處大屯山之西側,以大屯山得名,北側與三芝鄉相鄰,東以大屯溪出海口瀕臨台灣海峽,全里在地形地勢上是由西側海平面向東側大屯山麓逐漸升高,面積約為2.5平方公里。在交通上有淡金公路縱貫,為大台北通往北海岸地區之主要道路,全區有大屯溪橫貫,呈東西向西流入海,而大屯溪為台北縣生態保育示範河川,地形及溪流優美景觀,是本社區最佳的生態資源。位於本里大屯溪出海口之「六塊厝漁港」,擁有獨特的寄居蟹生態和豐富漁產,為河口地區居民經濟產業生活的重要依賴。

(2)人文環境:

    本社區是典型的農漁村聚落,早期是由先住民凱達格蘭族居住的部落,居民多以務農為主、漁獵為輔。農田水圳散佈本里全區,為里內農田耕作灌溉重要之依賴。目前農耕轉作花田,耕作面積約佔80%,農業人口逐漸老化,老年人口約佔16%。里內有慈玄宮和保安堂為主要信仰中心,以及多處的土地公廟亦為居民的活動場所。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