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淡水區屯山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8
  • 累計人數:143725
  • 發表文章:53
  • 相片數量:78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郭麗卿  
聯絡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14-16號  
聯絡電話: 0922566258  
傳真電話: (02)28011342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屯山人說故事~在地茶產業與家鄉史話
    2017/11/17 11:55 | 社造成果
計畫緣起:

「屯山人說故事」影像紀錄專案從開始至今已走過了3年,三年來我

們以屯山人為主角,記錄了15個故事,這樣在地導讀的故事,不單感動了工作團隊,我們也在歷程中看見屯山人的期待及主動參與,畢r竟這不單是個故事,更是他們所生所長的這塊土地上的點點滴滴。

  

   延續這樣的主軸,我們今年想從屯山曾有的另一大產業—「茶」入手,臺灣的茶葉從清領末期到日治時代,都是外銷的主力,北部的丘陵地就是臺灣茶葉的主要種植地,而背山面海的屯山也未缺席其中,插秧採茶幾乎是屯山老一輩人的共同回憶,而製茶工廠家族的興衰更為茶香增添了幾分傳奇。


  「屯山人說故事」除化為影像外,我們更運用長輩們熟悉的媒材—月曆,讓他們參與,引起他們的共鳴。在這些年的持續耕耘下,這已是社區居民每年期待的一份記錄,近年更在淡江大學資傳系的協助下設計得更加精緻,透過這一份份的刊物,屯山的故事深入每個屯山人的家中,也讓爺爺奶奶跟3C時代的孫子孫女有了共同的話題。


      「屯山人說故事」希望為屯山記錄下100個故事,不單記下故事,更要將故事中那溫暖人心的情感記錄予世世代代的屯山人!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