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淡水區屯山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9
  • 累計人數:143736
  • 發表文章:53
  • 相片數量:78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郭麗卿  
聯絡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14-16號  
聯絡電話: 0922566258  
傳真電話: (02)28011342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屯山人說故事續(5) 大道公故事與鄉親月曆
    2018/12/17 12:43 | 社造成果

    計畫訪談稿撰寫以淡江大學師生及文史工作者協助整理,並徵求年輕人參與幫忙,但因新世代對台語內容理解有限,淡大學生的參與困難,往往要另外時間校對修正,進度較為緩慢。

  大道公繪本課程由屯山國小蔡誌晴老師與繪本創作盧怡方老師討論發展,針對12位六年級的同學分3組進行故事創作,因搭配同學的需求和進度請老師加課,課程結束後完成3本作品,並且規劃後續能加以上色,協助同學提高作品的完成度。

  社區的月曆編輯設計由淡江大學資傳系賴惠如老師帶領團隊群組和學生討論分工,月曆照片由紀錄社區一整年的活動裡摘要出來,包括:大道公落馬、犒軍、插秧收割、石滬修復、踩街與社區觀摩、長青樂活等主題,屯山社區先將資料照片分類整理好,再由淡大資傳系學生提案設計,最後由團隊討論完成製作。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