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願景永續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42702
  • 發表文章:10
  • 相片數量:9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簡進長 潘雅玲  
聯絡地址: 基隆市中山區復興路305號之3四樓  
聯絡電話: 0936679018 24522762  
傳真電話: 02-24522782  
社區暫無圖片
新聞
展翅的天鵝--基隆中正公園天鵝洞文學步道—墨寶的拓印保存
2009-12-10

    基隆中正公園天鵝洞周遭樓台、涼亭的樑柱,以及階梯入口詩句對聯的墨寶,大致於民國五、六十年代興建,至今也已四十年了,目前有些文學詩詞的樑柱,變形彎曲,如水泥損壞到這些墨寶,就難以修復,這將是基隆文化的損失。

    這些墨寶沒有專業的人維護,如果有專業的人來管理這些古蹟,訂定維護規章,讓這散發著文藝氣息的地方,得以長期保留,不致使佔據這些運動場所的人,無心的破壞,而令人感到惋惜,公部門相關單位,應有承擔的負起管理維護責任。

    如欲保留這些墨寶,唯有將這些墨寶登錄、字體整修、拓印下來,基隆市願景永續發展協會,繼企劃案---「折翼的天鵝---基隆文學步道導覽地圖」,願持續的企劃,讓折翼的天鵝,再次的展翅,使這些寶貴的墨寶,重現當日之風華,如不積極作業,這些寶貴的歷史資料,可能經歷天災地變或長期的腐蝕,而毀於一旦,從此消失。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