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願景永續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1
  • 累計人數:42769
  • 發表文章:10
  • 相片數量:9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簡進長 潘雅玲  
聯絡地址: 基隆市中山區復興路305號之3四樓  
聯絡電話: 0936679018 24522762  
傳真電話: 02-24522782  
社區暫無圖片
新聞
振翼的天鵝—探索天鵝洞文學步道詩人軼事
2010-12-12

基隆市願景永續發展協會,繼編輯文學步道導覽地圖及墨寶的拓印保存工作深獲各界認同與好評後,更覺對此文學步道,應可再進一步的深入探討,不只是將這些詩詞登錄,而是要了解這些詩詞的深層意涵與時代背景,以及作者的生平史蹟創作動機與緣由更深入瞭解,體會文人雅士,在此吟詩作對的心境,讓展翅的天鵝,再次的飛翔,促使基隆詩詞文學,不再是文化沙漠,進而擴大推廣傳統詩學,寄望能在社區與校園間傳頌。

        天鵝洞文學步道的詩詞,鮮少暴露於傳播媒體、網路或詩詞文刊等,提供大家研討,地方人士又因中正公園早起會的隱沒而有意無意的忽視,更讓珍貴的地方文學日趨失落。明清、日領時期及光復前後基隆文風甚盛,惟實存資料真的不多,唯有透過積極訪採相關人士,進行相關資料蒐集比對,方可填補歲月時光所餘留空隙。由於擬訪採人士歲月老邁或其他緣故,造成時間上不容再有絲毫延遲的,因為我們深怕相關史實與資料就此斷層。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