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花壇鄉白沙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
  • 累計人數:44357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6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廖金彰  
聯絡地址: 彰化縣花壇鄉白沙村彰員路三段49號  
聯絡電話: (04)7863049  
傳真電話: (04)7875326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6年 計畫主持人: 劉老師 
計畫名稱: 白沙社區讀經教育之推展 
補助金額: 0元
計畫概要:  
計畫成果: 白沙社區推廣的讀經教育,正是協助父母培養孩子迎向未來能力的極佳教育方式。
從小讓孩子熟讀四書五經,趁他心靈最純淨、記憶力最好的時期,接觸最有價值的經典作品,在幼小的心靈中不斷地反芻、發酵、潛移默化,成為一生高遠見識、優美人格的活水源頭。
在讀經過程中,不但能訓練記憶力,收束兒童的玩動心,增進專注力、學習力、理解力、表達力,提高中文說話、閱讀寫作能力,並進而帶動外文程度的進步,更可以在默默之中啟發他的人生智慧,促成人格的全面成長。
當讀經教育在海內外蓬勃發展時,將是廿一世紀應時應運,符合時代潮流、創造全民最大利益的需求,因此讀經教育的內涵,是以最富深度與價值的經典為教材,以熟讀人心、深入潛能的教學方法,在最具潛能開發與智慧開啟的童年黃金時段,給予最實效的生命關懷與厚植實質生命實力的培育與紮根,這份成效不單是一份希望與理想,而是具有實實在在的見證與結果。
親子讀經極需家長積極參與
歡迎有心教育的家長帶小朋友一起來上課
上課時間:每週六晚上7:30~9:00 (免費教學)
崇德光慧讀經教育推廣中心 全球資訊網:WWW.read.org.tw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