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花壇鄉白沙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7
  • 累計人數:44276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6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廖金彰  
聯絡地址: 彰化縣花壇鄉白沙村彰員路三段49號  
聯絡電話: (04)7863049  
傳真電話: (04)7875326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社區報-第十期
    2010/11/21 06:59 | 社區報-第十期

【第十期】

期許~

『白沙社區報』永續經營

    花壇鄉長/施華芬

在一片社區總體營造的浪潮中,白沙村於民國84年1月10日向彰化縣政府申請成立白沙村社區發展協會,目的在於促進社區發展,增進居民福利,建立安和融洽、團結互助之現代化社會為宗旨。十五年來白沙村社區在歷屆理事長的推動下,已具有相當的規模,現任的理事長黃燦先生、總幹事廖金彰帶領第四屆全體理監事和志工同仁積極、用心規劃下更是進了一大步,不管在環境的美化或綠化,或是藉由每次舉辦各項活動,提高社區居民間的良好互動關係都有功不可沒的地位。本人過去在擔任縣議員十二年來在經費爭取上給予的多方爭取,並時時關心和協助;因而與白沙村社區建立極為良好的互動關係,所以不管在硬體或軟體設備上都大大提升水平,讓白沙村社區居民受惠良多。

白沙社區地靈人傑,人文薈萃,舊彰化縣志即有峰巒特秀奇麗莫匹之形容,附近即有彰化八景之一虎嚴聽竹虎山岩之名勝,可謂古來即深具山水林泉之勝,尤以該區竹筍鮮品,優值佳,享有盛名白沙坑筍,回想期當年津津樂道,為本村深具特色農產品。

白沙社區發展協會現有土風舞,元極舞,義工隊,有守望相助隊,大鼓隊(北管),服務於居民,據本人所了解白沙社區發展協會為加強居民及會員聯誼,常年辦理端午節慰問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中秋聯誼表揚義工人員,還有才藝表演歌唱比賽、辦理九九重陽敬老活動,為鼓勵居民廣植樹木,辦理99年擴大植樹親子聯誼活動以達到淨化地球、美化生活環境的目標,近期中更參與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舉辦的「99年度關懷據點種子教師研習」活動,使社區活躍起來,為使社區更清潔更美化。俗話說:創業維艱守成不易,現任理事長黃燦、總幹事廖金彰關心社區公共事務不遺餘力,更是不辭辛勞的來續版『白沙社區報』的出刊,因此期許藉由刊物報導村內各項活動點滴、探討了解村民生活酸甜苦辣和心聲,共同參與拉近與白沙社區民眾距離,提升社區民眾熱心投入社區營造的行列,其卓越遠見與學習精神實令人佩服。華芬謹以十二萬分的喜悅來期勉『白沙社區報』,更期盼藉由社區報傳達最直接的訊息,以及花壇鄉政方面的推行情況,讓花壇鄉民更加了解、配合,相信鄉民也會更樂於提供建議,增進花壇鄉民的向心力,期許花壇鄉在四萬六千餘位鄉民和鄉公所優質行政團隊努力經營以及代表會的督導協助下,共同來開創花壇建設新紀元,讓花壇鄉成為福利繁榮、美化乾淨新城鄉。

 

當選感言

創造白沙美好新未來    白沙村長

/莊水萬感謝鄉親再度的支持和擁護,讓水萬在無競選對手下順利連任四屆村長,得以繼續來為鄉親服務,鄉親溫良惜情的厚誼水萬銘感在心,絕對不辜負大家的鼓勵和期盼,競選中所提出的政見一定會好好實現,認真為白沙村的進步和繁榮來打拼,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