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20073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911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伊斯坦大阿布  
聯絡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民生村秀嶺巷127號  
聯絡電話: 07-6701847  
傳真電話: 07-6701955  
留言板 ( 發表留言請先登入。還不是會員?請先加入會員 )
版主的話:  
 
  留言者 回應時間
  留言內容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9/06/04 21:49
不重視飛安的華航!是一些什麼樣的人在乘華航?

不重視飛安的華航!是一些什麼樣的人在乘華航?

[ 檢舉 ]
揭露飛安危機 華航機師遭解雇

我有一次從香港回臺、飛机將進跑道之時卻故障回頭修理一小時多、修好再起飛之時又故障、最後換飛机。後來我還是常搭華航。但是、前日電視播出、華航解雇甘姓机師的新聞、大兒子說:老爸、華航我們永遠都不要乘了。

華航重視飛安的程度竟然如此?我真的很好奇?有誰會再敢搭華航?

• 2009-04-06 13:07:56 補充
我也是認為網路必然會吵一陣子、想不到竟然完全沒有!九劉政府好像也不關心。可能是鐵了心要讓華航再摔一兩次。
• 2009-04-12 11:35:25 補充
任何物品都會壞、只要正常修理就可以。雖然遇到幾次華航故障机、我依然常搭。
但是、這次甘机師被逼退、我真的不相信華航的理由、除非是參加旅團別無選擇、我是不允許家人再搭華航了。

國家航權基本上是全民共有財、華航因為特殊背景而擁有相對好處的航線、理應用更好的服務及飛安回饋社會、反之、華航回報給社會的是世界飛安的末段生成績。甚至更可恥的認為:你不滿意華航!可以去搭別家航空啊!
大家都不希望發生空災、其中不僅是數佰人的個人生命問題、其影響除了家庭甚至某些企業的生存、甚至家族的衰敗、其害之深之遠且大並且單純的個人生死問題。
• 2009-04-12 11:37:52 補充
並且 更正 並非
• 2009-04-12 11:49:49 補充
華航甘姓啄木烏被逼退固然是華航的內部問題、其影響所及可能波及到其他公司內部啄木鳥的發音、是否?會產生寒蟬效應的結果、而使臺灣的飛安問題隱藏、才是我們要注意的。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9/06/04 21:49
挺一個失業但不失志的華航飛機師甘國秀
挺一個失業但不失志的華航飛機師甘國秀

[本來我這個部落格是不談政治的﹐無意中在華視電子報看到這條新聞﹐找到甘國秀的部落格﹐覺得應該給他打打氣﹐所以列上此貼文]



http://n.yam.com/view/mkvideopage.php/20090403702330

挺一個失業但不失志的飛機師甘國秀

前中華航空機長甘國秀因揭發該公司機修維護草率馬虎, 不合規定, 有嚴重飛行安全的顧慮, 多次向公司提出建議, 不受理會, 反遭到華航高階層管理人員紀律檢討並設計予以解僱.

甘機長孤軍奮鬥, 除了向法院申訴, 並自設部落格, 將真相公佈於大家.

http://blog.sina.com.tw/buster/

華航一向在政府的庇蔭下, 掛私營公司名義卻無法改變過去公營事業的衙門作風, 飛安頻頻出事卻不反省檢討, 只想掩蓋事實, 大事化小事, 小事化無事, 正事當沒事.

目前台灣是由華航的後台老闆國民黨當政, 在官官相護的傳統惡習下, 很難去期待馬政府會有所作為去改善此危害人命的飛安問題, 唯有靠大家輿論的批評和消費者的杯葛才會有真正的效果.

我也響應甘機長的正義行為, 在華航不正視此問題予以改善, 並對甘機長道歉予以復職之前, 我們全家不再搭乘華航.

*************

除了在自己的部落格論壇上聯結巴士阿甘的部落格以外﹐可以轉發郵件給朋友﹐讓他們了解華航的飛安顧慮﹐支持巴士阿甘外﹐也等於幫忙朋友逃過劫難。

一個人發20-50封﹐1000入就有20000-50000的效果。消費者的杯葛才是最有效的制裁辦法。

大家可各寫各的﹐ 我把我的郵件列出﹐歡迎大家剪貼﹕

挺一個失業但不失志的飛機師

前中華航空機長甘國秀因揭發該公司機修維護草率馬虎, 不合規定, 有嚴重飛行安全的顧慮, 多次向公司提出建議, 不受理會, 反遭到華航高階層管理人員紀律檢討並設計予以解僱.

甘機長孤軍奮鬥, 除了向法院申訴, 並自設部落, 將真相公佈於大家.

http://blog.sina.com.tw/buster/

華航一向在政府的庇隱下, 掛私營公司名義卻無法改變過去公營事業的衙門作風, 飛安頻頻出事卻不反省檢討, 只想掩蓋事實, 大事化小事, 小事化無事, 正事當沒事.

華航在台灣官官相護的傳統惡習下, 很難去期待馬政府會有所作為去改善此危害人命的飛安問題, 唯有靠大家輿論的批評和消費者的杯葛才會有真正的效果.

我們應該響應甘機長的正義行為, 在華航不正視此問題予以改善, 並對甘機長道歉予以復職之前, 不再搭乘華航. 這不但是督促華航作必要的改革﹐也幫助台灣眾多的消費者將來逃過可能的劫難。

本人非藍非綠﹐不紅不黃﹐沒搞政治﹐無扶黨派﹐發言以正義公理為歸依。支持甘機長除了仗義執言外﹐也是基於自身和親朋安全的考量。 請讀者自己去思考公斷。

*************

近20年全球失事率排名 http://www.planecrashinfo.com/rates.htm

看了航空迷提供的近20年全球失事率排名﹐ 把我嚇了一大跳﹐ 我知道華航成績不好﹐ 沒有想到居然和印度航空名列全球安全的最後一名榜尾(88/88)﹐失事排名榜首﹐ 比非洲肯亞航空還糟糕﹗20年長時間的數據來統計﹐出現頻率高的現象不是偶然突發的﹐ 一定有可以邏輯解釋的原因。華航的高階層人員難道是把頭插在沙裡的駝鳥﹖請趕快加強飛安管理﹐ 不要再意氣用事浪費時間對付自己的員工, 全力去改革才對﹗



*************

華航捨利器不用﹐有人才卻不珍惜

我們從台灣來, 當然支持台灣的企業, 對華航也是本著愛之深責之切的心理, 我們希望的是台灣自己有幾個健全的國際航空公司﹐我們可以選擇以外, 而且把賺的錢回饋家鄉。俗話一句﹕\"錢要給自己台灣人賺\"﹐但是我們必須要安心的搭機啊﹐出事賠上老命可不成。

華航一直在政府的庇蔭下老大慣了, 狀況頻頻出事連連﹐的確讓人擔心。現在有甘機師來點醒你們﹐是華航的福氣, 你們不知福反而用卑鄙手段設計把甘機長給炒了魷魚﹐實在不聰明。

我們支持甘機師作華航乘客飛安的代言人﹐希望我們消費者制裁的一點小小力量凝聚起來可以讓華航的高層管理階層覺醒, 把時間金錢去改善飛安, 何必費時費力浪費金錢去對付一個孤軍奮戰的正義人士呢? 對公司的形象又有何好處﹖有人才卻不珍惜﹐捨利器不用。 只因為做壞事被人吹了哨子﹐感到難堪而意氣用事﹐浪費國家社會的資源在無意義的訴訟上﹐何必呢﹖

建議華航馬上和甘機師和解道歉, 請甘國秀復職擔任飛安管理部主任, 有一個有如此專業知識, 正義良心的人替華航把關飛安,不但是華航的運氣, 也是華航乘客的福氣。

****************

再替甘機長打打氣

甘機長最近在訴訟程序中﹐心情可能比較沉重。我不像其他大部份的讀者是航空界的圈內人﹐許多術語專有名詞我看不懂﹐幫不上忙無法回復。唯一能做的只是精神上的支援﹐再貼一篇給甘機長打打氣。

甘機長請不要喪氣, 飛行時數不夠, 可以飛國內其他航線, 國際景觀會改變, 經濟會循環回來的, 何況航空公司也有其他合適你的行政工作。先不急定下心應付訴訟﹐船到橋頭自然直﹐理在心中天有眼。官司有個段落再來思考在台從政或者求學深造。天無絕人之路﹐長空任我飛翔。

我不搞政治, 出國多年對台灣的情況也不很了解, 不過看來對付像華航這種大企業, 似乎沒有媒體和輿論支持很難抗爭, 我覺得很奇怪, 為何台灣報章幾乎完全沒有報導此消息, 甘機長的\"廣告利益\"一語道破, 我才恍然大悟。我們只能以網路的力量﹐大家告訴大家。

如果華航因為甘機長的抗爭訴訟, 對飛安機修維護不得不加強管理, 能夠減低未來的飛行事故, 不再讓無辜的乘客送命, 你的抗爭即使沒有馬上有結果, 也算是為人間做件好事, 抗爭的愈長, 能讓華航警惕的愈久就是一項公德。可惜的是甘機長會被搞的很累。

如果華航管理階層還是和過去一樣傲慢老大, 對飛安管理仍然無動于衷, 順其自然, 認為發生事故有政府保險公司來扛著﹐大不了換個公司當老總。這樣子 遲早會有空難的發生, 可惜受害者將是無辜的乘客. 我真的不希望見到此結果﹐也不希望這個悲劇發生在我的親人朋友身上﹐我更要告訴他們真相。

記得我1975年出國時也是搭乘華航, 當時大家心裡明白華航空姐空服大多是有背景的高官將領子女, 服務態度不怎麼好, 當時對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的少棒球員無禮相向的新聞我還記得的很清楚。到了後來有了長榮航空﹐有了競爭服務態度才稍有改變。

我還記得多年前在桃園大空難幾天後, 我從洛杉磯搭過一次華航空回台北, 全班飛機大概只有40-50人, 在機門的華航櫃檯經理(一位女性白人)還對我們90度的鞠躬, 感謝我們這些不怕死的﹖ 當時我年青不信邪敢去搭乘, 今年三月回台還搭華航呢﹐回想起來可是心有餘悸啊。現在為了支持甘機長的正義抗爭, 決定不再搭乘華航了, 只好回去搭乘曾經把我托運吉他撞壞不賠償的長榮航空﹐不然只有錢給老外公司賺了。

我在另外一篇貼文說過﹐我們從台灣來當然支持台灣的企業, 也是本著愛之深責之切的心理, 沒有想把台灣唯二的國際航空公司搞垮﹐只是希望我們消費者制裁的一點小小力量凝聚起來可以讓華航華航的高層管理階層覺醒, 把時間金錢去改善飛安, 不要再浪費金錢精力去訴訟﹐趕快還給甘機長一個公道。

.
張貼者: Desert Surfer 位於 下午 4:40
標籤: [特別公告], 搭機辛苦談
5 意見:
Desert Surfer 提到...
一場不對等的戰爭﹖ 沒關係﹗

Jack Beanstalk (傑克兵士大)小不點在高空豆芽梗上對決巨人﹐巨人摔死了﹗

麻雀撞牆﹖東柏林圍牆倒了﹗

布衣和尚勇戰蒙古悍軍﹖元朝變明代了﹗

孫中山演講耍嘴皮﹖滿清被推翻了﹗

神話故事歷史見證告訴我們﹕大不見得強﹐眾非必勝寡﹐有理的智者才會贏﹗

勇者不懼﹐智者無敵!

甘機長﹐加油﹗
2009年4月24日 下午 12:52
Desert Surfer 提到...
太可惜了﹐ 甘機長不是在美國告華航﹐ 在此訴訟﹐ 華航肯定敗訴而且賠的慘兮兮的。

台灣是大陸法系不像美國採用陪審團制﹐ 否則在陪審團員眼中﹕

華航﹕ 財大氣粗﹐ 仗勢凌人﹐ 一振
華航﹕ 不顧飛安﹐ 草菅人命﹐ 二振
華航﹕ 無理解僱﹐ 藐視人權﹐ 三振

絕對出局﹗ 而且懲罰性賠償 (punitive damage)會讓華航賠慘。

記得被麥當勞的咖啡燙傷的老太婆嗎﹖ 拿了一千五百萬美金的賠償。

我不是學法律的﹐ 但很榮幸的當過陪審團員。
2009年4月24日 下午 1:50
Desert Surfer 提到...
近20年全球失事率排名\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9/06/04 21:48
華航人力處 vs 東廠錦衣衛 vs 心術不正囂張跋扈的華航主管
華航人力處 vs 東廠錦衣衛 vs 心術不正囂張跋扈的華航主管

踢爆引擎螺絲鬆遭解雇? 華航與前機師各說各話
(2009/04/03 16:0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又出包?華航機師秀出照片,踢爆華航飛行前安全檢查有瑕疵,包括機翼出現腐蝕冒泡、還有6公分的螺栓掉落到引擎進氣口,機師表示,他因為抓出瑕疵一再讓班機延誤,因此被列為黑名單,甚至遭到解雇。對此,華航表示,飛機一定確實安全無虞才放行,至於甘國秀被解雇,是因為他曠職3天!

被解雇的前華航機師甘國秀爆料,華航飛機引擎裡面的螺絲鬆掉了,這是經常發現的事。不光是螺絲鬆,還有機翼的襟翼冒泡、機身出現凹洞,在華航服務20年的機師甘國秀,一連秀出7張照片,踢爆老東家飛航前的安全檢查,很不安全。

甘國秀說,「只要能目視看到有這種起泡或脫層,一定要持續性的追蹤檢查,它這個脫層裡面,可能造成最大損害就是解體呀。他(維修主管)會告訴你說,回台北再說。」

甘國秀表示,去年華航在日本1個月內連續發生兩起飛安事故,讓他心生恐懼,因此飛行前特別謹慎,在210趟飛行中,有180趟因為發現瑕疵而延遲班機起飛,他說,竟然因此被列為黑名單,之後他提出告訴,結果還被華航解雇,但華航則是嚴正否認。

華航公關處長陳鵬宇說,「航機上面任何輕微的狀況,都要求確實要做到安全無虞之後,我們才要放行,連續3日他(甘國秀)無故曠職,按照我們公司的規定,予以解雇。」雙方各說各話,未來將對簿公堂釐清,只是目前真相還沒有結果,卻又讓華航飛安蒙上陰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舒夢蘭、黃鈞豪)


「腐蝕說掉漆」 機師揭華航維修瑕疵
2009-04-03 14:32:48 張靖玲



「螺絲掉入引擎中」,「機身出現腐蝕」,這是華航機師發現在飛機起飛前,維修至少出現七項瑕疵,一一拍照存證!但機師就說,也因為耽誤起飛時間,成為華航不受歡迎人物,還被解雇,不過華航鄭重否認,表示飛航安全本來就需要大家共同維繫,這位機師是因為連續3天無故曠職,按規定只好開除。
華航前機師甘國秀:「以後再也沒有這回事,回台北再說,因為如果再繼續回台北再說,你可能下一班飛機回不了台北。」
擔心重演華航班機在日本機場,機身出現裂痕的嚴重飛安事故,在華航服務20年的甘國秀說,從2008年開始,特別注意起飛前班機檢查狀況,並拍照紀錄,沒想到一張張照片,都顯示出華航飛安維修的瑕疵。甘國秀:「是引擎進氣機匣的前唇,幾個釘子鬆掉之後,就掉在引擎裡面。」
誇張的事情不只一樁,包括維持飛機平衡的襟翼居然冒泡泡,最嚴重甚至可能導致飛機解體,另外像機身出現腐蝕,但是華航機務人員的回答,讓甘國秀無法置信,居然說只是掉漆,進一步想調閱維修的紀錄,才發現根本沒有。
甘國秀:「在我離開華航之前,我都認為這只是家醜,我很努力,希望藉著我的這個紀錄,然後他們主管,能夠找一個解決的辦法,但沒想到不是解決的辦法,是把我解決掉的辦法。」
甘國秀說,自己成為華航不受歡迎人物,被高層開刀,但華航鄭重否認。華航公關處長陳鵬宇:「我們要求他協助配合調查,然後暫時調整他的職務,連續3日,他無故曠職,按照我們公司規定,予以解雇。」
戲稱成為中年失業的空中巴士大叔的甘國秀,5年前曾經華航機師身分投入立委選戰,這次以小蝦米槓大鯨魚再度登上媒體版面。

華航再度爆發飛安信心危機。

一名離職機師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張貼許多華航飛機螺絲鬆脫、機翼起泡的照片﹔還指控華航片面更改他的工作內容最後將他解雇。

對此,華航強調機師無故曠職才遭到解雇,飛安也沒有問題。


一張張華航飛機零件出狀況的照片竟然出自華航機師之手,剛被解職的機師甘國秀說,他不希望因為機體出現小瑕疵而引想飛行安全。

自從華航爆發火燒機事件後,甘國秀決定以像機紀錄他向維修人員所通報的狀況,在離職後還把這些照片放上網路,引發社會對華航飛航安全的質疑。

華航找出兩位副總強調飛航安全沒問題,針對機師自稱因為揭發維修疏失而遭到解雇,華航則反駁說,甘國秀遭到解雇是因為沒到辦公室打卡上班。

不過網路上陸續貼出的華航飛機零件出狀況的照片,恐怕影響華航長期努力經營的飛安形象。


華航維修缺失 離職機師爆料 拍照詳細記錄 照片PO上網 


華航再度爆發飛安信心危機。

一名離職機師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張貼許多華航飛機螺絲鬆脫、機翼起泡的照片﹔還指控華航片面更改他的工作內容最後將他解雇。

對此,華航強調機師無故曠職才遭到解雇,飛安也沒有問題。


一張張華航飛機零件出狀況的照片竟然出自華航機師之手,剛被解職的機師甘國秀說,他不希望因為機體出現小瑕疵而引想飛行安全。

自從華航爆發火燒機事件後,甘國秀決定以像機紀錄他向維修人員所通報的狀況,在離職後還把這些照片放上網路,引發社會對華航飛航安全的質疑。

華航找出兩位副總強調飛航安全沒問題,針對機師自稱因為揭發維修疏失而遭到解雇,華航則反駁說,甘國秀遭到解雇是因為沒到辦公室打卡上班。

不過網路上陸續貼出的華航飛機零件出狀況的照片,恐怕影響華航長期努力經營的飛安形象。


是什麼樣的公司人事處.會發e\‘mail以威脅開除員工為樂.
開除這樣正直誠實的好機師對公司飛安有何好處
華航永遠是不懂的反省的公司嗎?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9/04/07 09:40
<政府補助>行銷企劃實務班
*勞保身分:80%學費補助!! *特定對象:全額補助!!
主辦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訓練單位: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
招生班別:行銷企劃實務班
招生人數:24人
招生對象:具勞、農、漁保身分,且年滿15歲至65歲之本國籍在職勞工、在臺之大陸配偶且已領有長期居留證或工作證之在職勞工或外國籍配偶且已領有居留證之在職勞工。
課程安排:每週六 整天課程(上午/下午)
06/13(六) 數位整合行銷新思維、網路的媒體特色與宣傳效益
講師: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系/翟治平教授
06/20(六) 網路市場現況與分析、網路行銷工具特性與運用
講師:驚爆點網際行銷(股)有限公司/鄭淇淞總監
06/27(六) 網路使用者特性與行為分析、網路社群經營法則
講師:尚凡資訊有限公司(愛情公寓)/林志銘副執行長
07/04(六) 部落格行銷、故事行銷
和田行銷有限公司/陳日新執行長
07/11(六) 行銷效益評估、行銷成功案例分享與剖析
中興大學行銷系/董國昌教授
07/18(六) 行銷企劃書實作演練(一)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系/翟治平教授
(以上課程進度將隨師資安排作調整)
上課地點: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31號18樓之6(暫定)
報名費用:學員負擔7,900元,政府補助6,320元。(上課前需繳交全額學費7,900元,結訓後會退還6,320,特定對象如生活扶助戶中有工作能力者、原住民、身心障礙者、中高齡者、負擔家計婦女、非自願性離職者,可獲全額補助。)
報名方式:
1.傳真報名:填妥報名表後傳真至(07)332-3129
2.電話報名:(07)332-1068 請洽黃少吟小姐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9/04/06 00:17
超級大條就是從民國86年到現在且仍持續龐大數兆非法全民健保贓款
台灣人民集體自救之道 --正正當當拒繳早就非法徵歛的健保費 !!


台灣醫療院所醫產官學健保局衛生署行政院立法院考試院司法院監察院總統府
仍正密切聯手合謀
一手假搖擺所謂正名制憲建國直航who聯合國神聖煙火
一手以一貫矇騙欺詐恐嚇為手段
努力持續推動
禍台殃民且早已非法的全民健保以逞其非法永續狂徵暴斂貪瀆詐財


在那幫人眼裡台灣人民不過是死老百姓罷了
在那幫人眼裡台灣人民不過是活死人罷了


\"二代健保讓病患陷險境\"見20060509蘋果日報A14-謝炎堯


所有臺灣死老百姓
被中華民國政府矇騙強制挾持
中華民國政府又與邪惡非法的全民健保內鬼外賊魚幫水水幫魚豺狼虎豹蛇鼠一窩聯手鯨吞蠶食榨取劫奪臺灣死老百姓坐地分贓


依據全民健保法第89條
全民健保法早在民國86年就失效了


超級大條就是從民國86年到現在且仍持續龐大數兆非法全民健保贓款


我們一致要求司法檢調機關秉持司法獨立公正
主動積極全面徹底追查偵辦全台灣醫療院所假全民健保貪瀆詐財醫產官共犯集團大弊案!!


不論層級及其政黨背景全面徹底偵辦到底 全部繩之以法!!


該抓起來就抓起來!! 該關起來就關起來!! 該吐出來就吐出來!!


全數以貪污瀆職罪論處!!
並令其依原專長處勞役!!


正直清廉司法檢調單位人員加油!!


正直清廉司法檢調單位人員加油!!


台灣人民集體自救之道--正正當當拒繳早就非法徵歛的健保費!!
台灣人民集體自救之道--廢除非人且早已非法的全民健保!!
台灣人民集體自救之道--要公醫制度!!


< 公醫制度 >架構下 台灣衛生保健醫療體系
三要件
1.廣設公立醫療院所
2.公費養成醫護人員
3.免費(公費)醫療照護

.........................................................
( 列印複製傳閱轉貼發揮大自由 )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9/03/25 09:48
免費創業課程
免費創業課程
98飛雁專案 創業育成班(高雄場次)
歡迎有興趣創業之男女皆可報名參加!
(高雄市) 日期:98年4月25日、5月2日、5月9日,共三天
(高雄縣) 日期:98年6月13日、20日、27日,共三天
線上報名:http://www.sysme.org.tw/
飛雁網站:http://www.sysme.org.tw/woman98/internet/
免付費電話:0800-602-607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8/07/02 15:08
希望能與 貴社區產業、文化、社造等交流

周邊.乃是新竹市的心臟.為更能發展地方願與諸先進學習.更歡迎 貴社區先進本人為新竹市東區東門社區發展協會的總幹事.本會地處新竹市東門城與城隍廟蒞臨指導!詳情可E-mail給我.真情的邀約!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5/15 17:06
歡迎大家來學英語,外籍師資,兩人成行另有優惠
我們有發音班,英檢班,商業英語,初級,中級,高級班
讓你從不會到會
有興趣開英語補習班ㄉ請洽07-7279336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3/10 11:44
聽大芳美女說
辦公室的人都會用電腦喔
給我們更多資料或照片啦

這次巡迴真的很精彩
不過不要哭成那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