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新竹市北區光華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41962
  • 發表文章:6
  • 相片數量: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張凌  
聯絡地址: 新竹市光華街78巷5-3號4樓  
聯絡電話: 0932111295  
傳真電話:  
特色快照
7个小动作一天不疲劳 

7个小动作一天不疲劳

1、梳头
梳头可以刺激头部的穴位,起到疏通经络,调节神经功能,增强分泌活动

,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经常梳头,可使人的面容红润,精神焕发。此外,梳头还是治疗失眠、眩晕、心悸、中风后遗症和青少年白发的辅助手段。平时每天可梳头35次,每次不少于35分钟,晚上睡前最好梳头一次。
2
、伸懒腰
伸懒腰可引起全身大部分肌肉的收缩,使瘀积的血液被""回心脏,从而大大增加血流量,改善血液循环。所以,常伸懒腰在促进人体肌肉收缩和舒张、增进肌肉本身血液流动的同时,还可带走肌肉中的代谢产物,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使人感到全身舒展,精神爽快。
3
、踮脚尖
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尤其是在久坐或久站后下肢酸胀、乏力时,可采用踮脚尖的方法健身。人在踮脚时,由于双侧小腿后部肌肉的收缩挤压,可促进下肢血液的回流,加速血液循环,从而缓解下肢酸胀及防止下肢静脉曲张和皮肤色素沉着。具体做法:双足并拢着地,用力踮起脚跟,保持23秒,可重复多次。
4
、深呼吸
深呼吸可以促进人的肺部排出浊气,增加肺活量和血液中的含氧量,加快血液循环。
5
、叩齿
每日三餐前保持全身放松,口唇轻闭,然后上下齿有节律地轻轻叩击。每次叩48下,可使牙齿坚固,并能预防牙病的发生。
6
、转目
双目从左向右转14次,再从右向左转14次,然后紧闭片刻,再迅速睁开眼睛。常年坚持,可使眼睛运转灵活,去内障外翳,兼能矫正近视、远视。
7
、搓足心
每天晚上洗脚后、上床之前搓足心20分钟,对健足强身十分有益。这是因为,搓足底涌泉穴有改善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功能。梳头、转眼睛、嚼东西……都是我们日常会做的动作,但是如果在合适的时候以合适的频率做这些动作,就可以让你一天不疲劳。

社區小故事
社區有慶
    2012/06/19 14:05 | 社區公告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旅遊
    2011/11/15 08:49 | 社區公告

社區消息:

1.          光華社區『台南采風二日遊』歡迎光華里民報名參加

時間:100123-4

行程:第一天:新竹>清水>埤頭稻米博物館>後壁石頭博物館>玄空法寺>台南

      第二天:麻豆天鵝湖>嘉義上村酒廠>苑裡山柑社區參訪>新竹

費用:1600元(含6餐、小費、保險、門票)。住宿自費(21400元、42400元)

報名:里長:0932111295;曾小姐:03-5322999

截止日期:1121

2.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00年光華社區中秋活動
    2011/09/03 15:57 | 社區公告

    慶祝100  光華社區中秋節  活動通知※

1、時間:100912日(星期一)晚上530分報到,6點節目開始,620分開始用餐。(摸彩卷請7點前投入摸彩箱)

2、地點:北區區公所5樓大禮堂(請於2樓搭電梯直接到5樓會場)

3、活動內容:摸彩、炒米粉、烤肉、西點、小吃、水果、飲料、湯點、世博台灣館、綠能減碳、市政宣導、精彩節目表演、歌唱。

4、熱情歡迎「全體里民、眷屬、社區會員、志工」參加(附摸彩卷)

5、指導單位:市政府。

6、主辦單位:光華社區發展協會、光華里里長  張慶榮

 

    歡迎「自由贊助摸彩品」謝謝!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6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最近更新相簿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