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基隆市安樂區鶯歌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9
  • 累計人數:302189
  • 發表文章:57
  • 相片數量:1976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3
聯 絡 人 : 林秀容  
聯絡地址: 基隆市20448安樂路二段145-1號2F  
聯絡電話: 02-24319614  
傳真電話: 02-24333888  
特色快照
親子公園 

位於社區交通要道安和一街與台電宿舍間的這塊公有山坡地,政府任由荒蕪的管理態度,一直是秦鉦自擔任鶯歌里里長伊始,即是多年來欲爭取改造的目標。

 

秦鉦當選市議員任內,此一計劃才首次得到許財利市長的接納,編列預算推行改造計畫。200411月,定名為「親子公園」,並積極發包設計施工。總工程費用1820萬元。

 

 

DSC00324

 

2005413,由許財利市長主持完工啟用。除為社區環境除去一個髒亂的源頭外,更為安樂社區提供另一種休憩場所。

 

DSC00803

為彰顯親子活動空間,秦鉦市議員再次為園區設置公共藝術經費奔走。97年12/10完成,張通榮市長主持雕像揭起義式。

這是基隆市首創,能夠與民眾親近互動的「親子主題」公共藝術雕像,為本園區增添無限的溫馨氣氛。

DSC01059

 

 

 

社區小故事
100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榮獲甲等成績
    2012/11/06 14:45 | 社區觀摩
100年10月27日上午於市政府四樓禮堂由張市長頒發獎狀,社區理事長周嘉莉代表受獎。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99社造嘉義板頭社區成果及導覽觀摩
    2010/09/17 19:48 | 社區觀摩

 

鶯歌社區99社造「芝麻開門前奏區」計畫中含有「社區觀摩」活動。

其目的在加強社區居民對社區營造的意識。

尤其在本社區的99社造計畫還包括「社區導覽員培訓」活動。

因此選擇社造成果頗負盛名的嘉義縣新港鄉板頭社區做為觀摩對象。

99.09.09.由於路途遙遠,兩部遊覽車大清早準時發車,直到午後才抵達板頭社區。該社區等候多時的志工隨即接待參觀行程。

P1100595

P1100607

P1100657

P1100605

 

看到人家用心的社造成果,雖然今天的中南部地區陣陣風雨,絲毫未減驚訝與興致。

板頭社區用「路上火車」巡視社區建設景點的方式頗值得本社區借鏡。

P1100618

P1100601

 

或許鶯歌社區也該打造一列「騰雲號列車」載運行駛於「劉銘傳鐵路」、暢遊

「劉銘傳隧道」以及鶯歌社區各個文史景點,開創本社區的文創產業。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99五月母親節之旅
    2010/06/03 21:57 | 社區觀摩

 

99社區活 117

 

五月七日,本社區協會以舉辦親子一日遊方式慶祝99母親節。

首站到達慈湖園區,再次參謁蔣公陵寢及銅像公園。

繼石門水庫之後,直上桃園縣復興鄉「角板山」公園的蔣公行館景區欣賞壯麗山水。

也穿行於街弄,參訪山地社區營造的特色:

無論是口袋公園、或是社區入口意象設計......都非常用心,值得學習。

此地更是購物天堂,見到人人手上提的都是香菇特產。

三峽老街與台灣其他齊名的老街令人失望-----

凌亂的"賣攤"、全台同樣的商品充斥,掩蓋了「老街」應有的優雅特質。

99社區活 138

最後增加一站林口「台塑紀念館」,王永慶前董事長的故事確實神奇。可是,

後一代未來的劇情?更讓人好奇與期待。

回到基隆新天地餐廳特地加菜辦一個驚喜的「母親節餐會」------

市議會黃景泰議長親臨祝賀在座以及會員們家中的慈母們佳節並贈送康乃馨。

99社區活 166

秦鉦議員及周理事長夫婦也一一贈送康乃馨枝花給每位會員致敬。

99社區活 172

「五月母親節之旅」在溫馨的氣氛中圓滿的畫下句點。

 

《更多照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6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