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新竹市北區古賢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健培  
聯絡地址: 新竹市東大路三段110巷15號  
聯絡電話: 0972897636  
傳真電話: 03-5424102  
社區小故事
晨光幼稚園參觀紙飛機擲比賽情形
    2015/11/10 14:39 | 參觀飛機模型館
此為代表圖像 晨光幼稚園參觀紙飛機擲比賽情形

閱讀全文...




晨光幼稚園參觀情形
    2015/11/10 14:36 | 參觀飛機模型館
此為代表圖像 晨光幼稚園參觀情形

閱讀全文...




風味餐飲
    2015/11/04 13:56 | 風味餐飲
此為代表圖像 風味餐飲

閱讀全文...




M28型客機
    2015/10/22 10:00 | 民航機
此為代表圖像 波蘭PZL Mielec公司M-28型客機圖片、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基本規格乘員:2名載客量:6-8名乘員或720公斤以內的貨物長度:11.36公尺(37.27英呎)翼展:21.99公尺(72.146英呎)高度:4.63公尺(15.19英呎)翼面積:39.72平方公尺(427.5平...

閱讀全文...




美反潛機P-A
    2015/10/15 11:00 | 軍機
此為代表圖像 美反潛機P-8A圖片文章資來源:維基百科
長度129 ft 5 in (39.47 m) 翼展123 ft 6 in (37.64 m) 高度42 ft 1 in (12.83 m) 空重138,300 lb (62,730 kg) 最大起飛重量189,200 lb (85...

閱讀全文...




111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特色快照
七伍宮:主神七府王爺 

苦苓腳七府王爺歷史悠久,推在清咸年間和南寮「富美宮」三府王爺同時隨王船登陸竹塹港,迄今業有百餘年。由竹塹港沿海村莊分別恭迎回庄朝拜,本庄恭請七府王爺。在日本統治時期,日本深恐台灣人民以信仰加強團結,所以假藉消除迷信毀損神佛廟宇,故暫為私人神壇。

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盟軍大舉轟炸本島,本庄又與機場相鄰是盟軍轟炸的目標。一遇空襲,機槍砲彈齊襲,猶如槍林彈雨,七府王爺囑咐村民不可輕易他遷,王爺可保村民之安全無損,村民均聽從王爺之神示不敢他離,果真村中大小平安財物損失極微。當時有數位不信神示之村民為求安全疏遷他方,躲避盟軍轟炸,結果發生不幸。當時威力最大的五百磅炸彈,盟軍在本庄投下三顆均未爆炸,如果爆炸,以三顆炸彈之威力將造成村毀人亡,村民皆安然渡過大戰,此為王爺之庇佑。

光復後民間信仰自由,雖在經濟不富裕之情形下,村民為感激王爺救民護庄之神恩,於民國41年發起建廟,在生活水準不高之情況下群策群力,因陋就簡初建廟宇供十方信眾朝拜。時至民國77年由於經濟繁榮人民生活水準提高,各地大樓林立,令人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慨,因此地方士紳發起重建「七伍宮」之廟宇,於是在全庄響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消息一出境外之信士亦紛紛前來共襄盛舉。「七伍宮」乃於民國77年3月興建動土,歷時兩年餘,在79年底完成,如今「七伍宮」雖廟殿不大因受土地所限,不能娩美於南寮「富美宮」,但比起40年前之廟殿可說美侖美奐殿宇堂皇。七府王爺均定期附乩救世,多年來一些信士之疑難雜症均在王爺神術醫治下痊癒,王爺之神威遠近馳名。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6
  • 累計人數:91076
  • 發表文章:111
  • 相片數量:12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